“港獨”藝人要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將中國除名,耿爽:癡心妄想,不自量力

2019-07-09
来源:環球網

   @何韻詩,說你呢。

  在9日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問稱,香港藝人何韻詩昨日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上就香港特區政府修改《逃犯條例》發表言論,但被中方代表打斷。北京是否不允許香港民間人士在國際場合發表不利于大陸立場的言論?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

  耿爽(資料圖)

  第一, 香港是中國的特別行政區,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國家、組織和個人無權干預。

  第二, 有關的非政府組織違反了聯合國憲章和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相關規定,在發言中挑戰一個中國原則,干涉中國內政和主權,污蔑中國的人權狀況,中方對此表示堅決反對,并給予強烈譴責。

  第三, 香港回歸以來,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得到切實貫徹和落實,香港居民享有的各項權利和自由依法得到充分保障,事實有目共睹。保持香港的繁榮和穩定不僅符合中國的利益,也符合世界各國的利益。

  此外,針對有記者問及何韻詩在發言中要求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將中國除名,耿爽表示,這是癡心妄想,怎么可能呢?她有點不自量力。

  何韻詩(資料圖)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