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男3女狀元及第 6人膺「超狀」 20分有機入U 平均1.3人爭1學位

2019-07-10
来源:香港商报

 

  左起:學校考試部總經理許婉清、公開考試總監李王鍏、秘書長蘇國生、評核發展部總經理溫德榮一同公布今年文憑試成績。記者馮俊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2019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今日放榜。考評局昨日公布,今年符合本地學士學位課程基本入學要求「3322」的有19728人,佔日校考生人數42.2%,比例與去年相若。按今年資助大學學額約15000個計算,約平均1.3人爭一個大學學位。今年共有12人,包括9男3女考獲7科5**,當中6人在數學延伸部分亦考獲5**,成為「超級狀元」。

  整體考生減4.8%更易入U

  考評局昨日公布今年文憑試成績。今年共有48305名學校考生及7854名自修生報考中學文憑試,整體考生人數較去年減少4.8%。在來自437所日校的47005名日校考生中,89%報考4個核心科目,包括中國語文、英國語文、數學及通識教育,以及2至3個選修科目。

  在包括中國語文及英國語文等5科中,考獲第2級或以上成績的共有32600名日校考生,符合報讀本地副學位課程或應徵有關公務員職位的基本要求,佔日校考生人數71.8%,比例與去年相若。

  至於符合本地學士學位課程基本入學要求,即「3322」的日校考生有19728名,佔日校考生人數42.2%,比例與去年相同。按今年資助大學學額約15000個計算,平均1.3人爭一個大學學位。

  在中國語文科方面,有87.3%日校考生取得2級或以上成績,較去年增加1.2%,考獲第3級或以上成績和第5級或以上成績的日校考生則分別佔57.9%及10.5%,均較去年略有進步。至於通識教育科則分別有91.4%及10.4%的日校考生取得2級或以上與第5級或以上成績,較去年分別上升2.4%及3.2%,整體成績較去年進步。

  無發現考試作弊個案

  考評局秘書長蘇國生在記者會表示,坊間有很多聲音指,今年文憑試考生考獲20分已有較大機會升讀大學。他同意若選擇到合適的課程,並考獲20分,是有較大機會被取錄。他指出,今年考生人數較少,但學額與去年相若,相信考生較易入讀大學。他又說,今年考生報考3個選修科目的人數按年上升1.2%,相信與近年大學要求更多選修科,而有報考第三科的話很多時會加分有關,故增加選科數目。

  另外,考評局指,今年最年輕的日校考生為15歲,最年輕的自修生為11歲;最年長的日校考生為69歲,最年長自修生為70歲。今屆沒有發現考試作弊個案,比去年的2宗減少。至於在試場內拍照、或將電腦條碼或在試場照片上載互聯網有9宗。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