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拒談判撤銷對韓出口管制

2019-07-1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日本政府昨日拒絕韓方談判提議,重申不打算撤銷對出口韓國半導體產業原材料的管制。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世耕弘成當天結束內閣會議後告訴媒體記者:「(限制對韓出口)不可談,我們不打算撤回(管制措施)。」

  日本4日起限制本國企業向韓方出口3種可以用於製造智能手機和集成電路晶片的半導體產業原材料。韓國總統文在寅8日呼籲日方撤銷管制,「拿出誠意」與韓方磋商。他認定日方舉措出於政治意圖,為報復韓國法院判處日企賠償二戰期間遭強徵的韓國勞工。日方則否認「報復」,稱限制出口旨在優化出口管控。日本政府官員說,限制出口的材料可用於製造戰鬥機、雷達和化學武器,收緊對韓出口是因為缺乏信任並擔憂國家安全。

  《讀賣新聞》早些時候報道,日韓政府官員打算最快本周早些時候在東京對話。但世耕昨日所言表明對話得以實現的希望不大。

  韓聯社報道,韓國外交部雙邊經濟外交局局長金希相將於11日在華盛頓與美國國務院國際金融發展司司長馬塞勒斯會面,雙方或將討論日本對韓出口管制一事。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