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月內破3宗港澳跨境販案毒 海關籲學生勿上當

2019-07-10
来源:香港商报

 

  海關於5 月27 日至昨日期間,破獲3 宗往來兩地的販毒案,並檢獲部分收藏於被捕人士鞋內之懷疑可卡因。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暑假臨近,海關留意到不法分子在網站及社交平台刊登招聘廣告,以「搵快錢」利誘學生及青少年參與港澳之間的跨境販毒活動。海關在過去2個月已破獲3宗涉及港青的跨境販毒案,檢獲約值6萬元各類毒品,拘捕4名21歲以下男女,年紀最輕只有15歲。

  行動共拘3男1女

  海關於5月27日至7月8日期間,打擊青少年參與港澳間的跨境販毒活動,先後破獲3宗經港澳碼頭及中國客運碼頭往來兩地的販毒案件,檢獲約70克各類懷疑毒品,估計市值約6萬元。案中檢獲的懷疑毒品包括可卡因、冰毒及氯胺酮,收藏於被捕人士穿的內衣褲或鞋內,並分拆成小包,方便收藏和分銷。行動中,共拘捕3男1女,最年輕的只有15歲。

  海關發言人提醒青少年,因暑假臨近,不法分子會在不明網站及社交平台上刊登招聘廣告,利用學生及青少年「搵快錢」心態,協助販運毒品或其他受管制物品。市民務必提高警覺,切勿於未確定物品屬性的情況下,貿然協助他人運送物件。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