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系厂商有点低落 三星或失半导体宝座

2019-07-10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台媒报道称,根据一项最新统计,韩国的三星电子等韩系厂商,在2018年的“主要商品、服务市占调查”中,在半导体与电视等高科技领域,皆出现了退步的现象。

  据台湾钜亨网7月9日报道,韩国企业多以出口导向为主,业绩易受国外经济情势所左右。加上日本对韩进行出口限制,种种变量也都让2019年可能出现更大的变化。

  根据日经所作出的2018年“主要商品、服务市占调查”,在全部74个品项的全球市占中,韩国在5个项目上获得第一,较2017年减少两个品项。

  在VR头戴装置方面,自三星取消购买该公司智能手机即赠送VR眼镜的策略后,索尼在2018年的市占年增3.7%至24%,站上首位;三星则是年减23.3%至8.4%,跌落到第四名。

  而目前在半导体业更是盛传着“三星的内存库存量已达到3个月份,是平常的3倍”。

  报道介绍,三星在7月5日所公布的财报初值显示,在2019年Q2的合并决算中,营业利润年减56%。

  韩国有进投资证券表示,2019年Q2的DRAM平均价格,较去年同期跌落近五成,并预估单价会持续下跌到年底。三星在2017年从英特尔手上夺下的全球半导体宝座,也很有可能在2019年由英特尔再度夺回。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