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张帅无缘女单四强

2019-07-10
来源:新华网

  職業生涯首次殺入溫網八強的中國選手張帥9日未能再進一步,她在與羅馬尼亞“一姐”哈勒普的對陣中以6(4):7和1:6敗下陣來無緣四強,結束了充滿驚喜的2019年溫網之旅。

  此役麵對前世界第一、大滿貫得主哈勒普,張帥手握戰績優勢。兩人此前交手3次,張帥先輸一場後連贏兩場,但兩人從未在草地賽場上交過手。

  首盤比賽,張帥主動出擊,率先用暴風驟雨般的進攻去壓製對手,或者在底線充分調動對手。比賽開始後完全進入張帥快速進攻的節奏,她一度取得了3:0領先。

  但哈勒普扛住了張帥的進攻並迅速調整,進攻逐漸有起色,底線防守也找到了感覺。而張帥顯得有些急躁,多次率先變線都以失誤告終。第8局哈勒普將比分追至4:4,隨後兩人分彆保發,前12局戰成6:6平,來到首盤“搶七大戰”。

  “搶七”完全進入到哈勒普的節奏,儘管張帥偶爾能夠用正手變線打出製勝分,但“成也變線敗也變線”,張帥以4:7輸掉“搶七”,大比分0:1落後。

  第二盤比賽哈勒普迅速進入狀態,在氣勢上完全壓倒了張帥。第三局之後就完全落入羅馬尼亞人的節奏中,而張帥則變得急躁起來,失誤逐漸增多。哈勒普越戰越勇,張帥則陷入低潮。儘管在哈勒普的發球勝賽局中張帥化解了對手的一個賽點,仍然無力回天,1:6張帥輸掉第二盤,無緣晉級溫網女單四強,哈勒普則繼2014年之後再次進入溫網半決賽。

  儘管輸球,但張帥本場表現可圈可點,比賽統計上多項數據也能夠與強大的對手相抗衡。但很明顯,30歲的張帥仍然需要不斷提升自己、控製自己,畢竟僅非受迫性失誤一項她就高達29個,比對手多出16個。

  張帥帶著五次溫網“首輪遊”的經曆,這一次從擊敗加西亞取得首勝到戰勝前世界第一沃茲尼亞奇晉級16強,再到力克烏克蘭新星雅斯特雷姆斯卡追平自己在大滿貫的最好成績,不斷創造驚喜,打出個人溫網最好成績,隻可惜最終還是無緣成為2008年鄭潔之後又一位進入溫網女單四強的中國金花。

  獲勝後的哈勒普將在半決賽中對陣斯維托麗娜與穆霍娃之間的勝者。

(體育)(1)網球——溫網:張帥無緣女單四強

  7月9日,張帥在比賽中。 當日,在英國倫敦舉行的2019溫布爾登網球公開賽女單四分之一決賽中 ,中國選手張帥以0比2不敵羅馬尼亞選手哈勒普,無緣四強。 新華社記者逯陽攝

(體育)(18)網球——溫網:張帥無緣女單四強

  7月9日,張帥在比賽後走向球場中央。 當日,在英國倫敦舉行的2019溫布爾登網球公開賽女單四分之一決賽中,中國選手張帥以0比2不敵羅馬尼亞選手哈勒普,無緣四強。 新華社記者韓岩攝

(體育)(19)網球——溫網:張帥無緣女單四強

  7月9日,張帥在比賽中回球。 當日,在英國倫敦舉行的2019溫布爾登網球公開賽女單四分之一決賽中,中國選手張帥以0比2不敵羅馬尼亞選手哈勒普,無緣四強。 新華社記者韓岩攝

(體育)(20)網球——溫網:張帥無緣女單四強

  7月9日,張帥在比賽中回球。 當日,在英國倫敦舉行的2019溫布爾登網球公開賽女單四分之一決賽中,中國選手張帥以0比2不敵羅馬尼亞選手哈勒普,無緣四強。 新華社記者韓岩攝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