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評】兩市縮量回調 滬指跌0.44%險守2900

2019-07-10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報網訊】A股三大股指今日集體高開,開盤後雖然華為概念股較為活躍,但券商股一度拖累指數下行,兩市總體維持弱勢盤整走勢,臨近尾盤,股指跌幅再度擴大,滬指再度回踩2900點,軍工、科技、白酒、醫療器械等板塊紛紛異動拉升,但持續性不強,盤面上的賺錢效應較差。

  截至收盤,滬指報2915.30點,跌幅0.44%,成交額1412億;深成指報9166.15點,跌幅0.35%,成交額1904億;創業板指報1510.43點,跌幅0.48%,成交額637.00億。

  從盤面上看,華為海思概念、醫療器械概念領漲,農業養殖業、新能源汽車、豬肉、水泥等板塊跌幅明顯。

  熱點板塊

  1、醫療器械

  醫療器械板塊表現活躍,截止收盤,九安醫療直線封板,樂心醫療、樂普醫療、榮泰健康大幅跟漲。

  消息面:美國政府周二表示,將免除從醫療設備到關鍵電容器等110種中國產品的高額關稅。

  2、半導體板塊

  半導體板塊表現相對強勢,截止收盤,聖邦股份封漲停板,富瀚微、兆易創新、韋爾股份、卓勝微、國科微等個股漲幅居前。

  消息面

  美國將豁免110種醫療設備和電子元件等中國進口商品高關稅

  據e公司報道,商務部10日轉載路透中文網報道稱,美國政府周二表示,將免除從醫療設備到關鍵電容器等110種中國產品的高額關稅,這讓一些曾表示這些關稅損害了它們利潤的美國公司得到了緩解。

  交通運輸部明確二十項重點任務,建設長江航運高質量發展樣板區

  近日,交通運輸部印發《關於推進長江航運高質量發展的意見》。交通運輸部將加快船舶、港口汙染防治設施建設和新能源環保船舶、江海直達船舶發展。積極爭取有關部門支持,將重大基礎設施項目納入規劃,並做好項目環評工作;鼓勵地方政府制定出台支持長江航運高質量發展的政策措施。

  兩部委印發水利發展資金管理辦法,鼓勵采用PPP模式開展項目建設

  《辦法》指出,水利發展資金鼓勵采取先建後補、以獎代補、民辦公助等方式,加大對農戶、村組集體、農民專業合作組織等新型農業經營主體實施項目的支持力度;鼓勵采用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PPP)模式開展項目建設,創新項目投資運營機制;遵循“先建機制、後建工程”原則,堅持建管並重,支持農業水價綜合改革和水利工程建管體制機制改革創新。

  證監會:確立限制申請財政性資金項目、限制乘坐飛機、高鐵等若幹項懲戒力度大的部際失信聯合懲戒措施

  證監會有關負責人就《關於在科創板注冊制試點中對相關市場主體加強監管信息共享完善失信聯合懲戒機制的意見》答記者問時表示,《意見》重點確立了若幹項經實踐證明懲戒力度大、監管效果好的部際失信聯合懲戒措施,包括限制申請財政性資金項目,限制擔任國有企業法定代表人、董事、監事,限制擔任銀行業金融機構、證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期貨公司、保險公司、保險資產管理公司等的董事、監事、高級管理人員,限制特定失信人員擔任公司的董事、監事、高級管理人員,限制證券、基金、期貨從業資格申請,限制取得榮譽稱號或獎項,加大日常監管力度等行政性懲戒措施;以及限制乘坐飛機、限制乘坐高等級列車和席次等市場性懲戒措施。

  長三角一體化又有重大消息:打造世界級機場群

  記者多方獲悉,已經印發的《長江三角洲區域一體化發展規劃綱要》提出,長三角將編制實施長三角民航協同發展戰略規劃,要合力打造世界級機場群。南通新機場將通過北沿江高鐵和沿海通道連接上海。目前,這些交通工程也在加速推進中。

  知識產權融資將迎政策持續力挺

  記者從國家知識產權局舉辦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知識產權質押融資政策文件將於近期印發。其中,重點將優化知識產權質押融資服務體系,加強服務創新,健全風險管理和完善工作保障。此外,相關部門還將進一步推廣知識產權質押融資保證保險等險種,持續完善風險分擔機制。

  【商報觀察】

  滬指三連跌真的與科創板無關?

  10日內地股市各大指數悉數收跌,上證綜指收盤在2915點,2900點關經受考驗已經是不爭的事實。本周前三個交易日,上證綜指連續三個交易日下跌,從3011點跌落到2915點,三個交易日累計下跌96個點或3.19%。上證綜指本周三連跌,無疑是和科創板迎來打新狂潮有直接的關系,上交所一周有22只新股發行,10日一個交易日就有9只申購,11日和12日還有11只申購,如此密集的新股發行,說不會影響到大盤的表現,怎么說都很難說得通。上一周內地兩市場還有超過6000億元的成交量,而本周三個交易日萎縮到4682億元、3518億元、3316億元,成交額萎縮的如此厲害,希望大盤還有好的表現,可能嗎?(王長久)

  股市對中美通話基本沒感覺

  內地股市本周連續回軟,尤其是本周一暴跌。10日內地股市其實是有一個利好:7月9日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劉鶴應約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財政部長姆努欽通話,就落實兩國元首大阪會晤共識交換意見。商務部長鍾山參加通話。但是,10日的盤面顯示,中美通話股市已經麻木了,沒感覺。為何?很簡單,中美即使恢複談判,但是雙方已經都亮出底牌,中方強調一旦達成協議,所有已經征收的關稅都要取消。而美方說協議應該向美方傾斜。反正中美貿易戰不繼續加碼就算好事了,指望談判解決中美貿易爭端,很難。所以,股市對於中美通話姑且聽之而已。(王長久)

  機構解讀

  東北證券表示,周二股指縮量十字星、具有一定的反抽跡象,短期市場仍處於存量博弈的狀態,指數繼續下跌的空間在縮小,不過分悲觀,適度逢低布局。

  展望後市,光大證券指出,市場的上行邏輯未被破壞但邊際存在一定阻力,後市的上升節奏或趨緩,三季度表現仍有期待。行業配置上,周期可能存在博弈性機會,仍建議整體低配。

  銀河證券表示,雖然在基本面沒有明確利好之前市場難以向上突破,但由於A股仍具有一定的安全邊際,向下回調的壓力不大,大概率被二季度低點托底。預計短期內市場仍將處於震蕩格局。

  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