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礦力滑稽道歉引非議 前特首批評其黑白不分

2019-07-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资料图片

     【香港商报网訊】昨晚,在社交平台回複網友時稱撤銷TVB廣告決定的日本大塚制藥(香港)有限公司在臉書上發表了道歉聲明。名为道歉但涵义模糊躲闪,许多网友直呼“看不懂”。前特首梁振英当即在脸书发帖表示:“宝矿力黑白不分,我呼吁全国消费者,全面抵制宝矿力。”

  宝矿力道歉声明涵义莫名

  宝矿力刚刚发布的声明总共分为两段。第一段的内容是“根据我们公司的哲学,即大冢——创造让全世界的健康变得更好的人们,我们一直在努力支持全世界人们的健康”。第二段内容是“我们真诚地为我们7月9日做出的回应所带来的不便道歉”。

  第一段的内容与事件无关,第二段内容的道歉既未指明对象,也未有对之前采取的不妥措施有任何举措。从而引了起广大网民的调侃,这也算道歉?

  前特首批评宝矿力黑白不分

  在宝矿力发出道歉声明之后,前特首梁振英当即在脸书发帖表示:「宝矿力黑白不分,我呼吁全国消费者,全面抵制宝矿力。」帖子发出后,获得了众多网友和市民的回应:知道,一定唔买;一定要抵制;支持……

  有违自由经济体和法治精神

  分析人士认为,宝矿力事件其实质是有人打着「民主自由」的旗号恐吓威胁正常的经济活动,企图通过宝矿力公司撤广告对TVB等媒体进行威逼,让暴力冲击立法院的暴徒避免被曝光从而得脱法网,这种行为一旦得逞,将对香港营商自由、公平竞争的自由经济体精神和法治精神产生负面的影响。

        早前报道

  TVB回應寶礦力水特撤廣告:其做法等同對暴力低頭

  據環球網報道,今日早些時候,媒體報道了寶礦力水特因香港無線電視台(TVB)報道「挺警方」而撤銷對其投放廣告的事件,寶礦力水特的製造商日本大製藥株式會社在回復環球網記者提問時證實其香港分公司撤回了對TVB的廣告,且系其自主決定,與總公司無關。

  剛剛,TVB給環球網編輯部發來回應,稱對寶礦力昨天發表的公開信表示極度遺憾。「任何對無線電視不恰當的打壓,均不會影響本台公正不偏、客觀持平的新聞報道原則」。

   以下為TVB回應全文:

  1. 無線電視發言人說,對寶礦力昨天發表的公開信表示極度遺憾,特別是有關該公司要全面檢討對無線電視投放廣告的計劃,及促請無線電視響應公眾關注的言論。

  2. 近期在香港發生之示威及衝突事件中,無線電視新聞均實時以多角度畫面現場直播,讓觀眾第一時間了解現場實況。無線電視成為磨心(兩面不討好),是意料之內。任何對無線電視不恰當的打壓,均不會影響本台公正不偏、客觀持平的新聞報道原則。

  隨後,TVB一名負責人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TVB因為客觀報道香港發生暴力衝擊立法會事件,讓觀眾全面透過多角度畫面親眼目睹現場實況、了解了警察面對當時環境從而作出的行動,包括驅散示威者,同時TVB相關報道的收視率很高,影響力很大,因此受到示威者的針對。還有示威者在網上欺淩及恐嚇TVB的廣告客戶,要求他們撤銷投放在TVB的廣告。 

  針對寶礦力水特撤銷投放在TVB的廣告一事,該負責人認為,寶礦力水特的言論可能是希望爭取示威者的支持,但其做法等同對暴力低頭。 法治是香港的基石,寶礦力水特是正當做生意,合法營商不應受到干預,不應也不能對暴力低頭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