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加薪最多6.3% 獎金至少0.3月薪酬

2019-07-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港鐵工會往總部請願,希望管理層聆聽員工有關薪酬的意見。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港鐵昨日公布本年度加薪方案,其中非經理級員工的基本薪酬,加幅是由2.1%至6.3%,所有員工亦獲發至少0.3個月薪酬的獎金。港鐵表示,薪酬檢討機制主要參考市場上約30間良好僱主的薪酬趨勢調查結果,亦有考慮市場環境、員工貢獻等因素。港鐵工會聯合會認為今次薪酬調整有進步,不過與工會的要求仍有距離;工會希望港鐵可增加夜更津貼,並改善薪酬機制。
 
  提供個人健康管理福利
 
  據港鐵昨日公布本年度加薪方案,其中非經理級員工的加薪幅度為2.1%至6.3%,這視乎員工的工作表現決定。方案列出,工作表現評分最高的員工有5分,獲加薪6.3%;獲4分加薪5%;獲3分加薪4.2%;獲2分加薪2.1%;只獲1分的就不獲加薪。大部分員工加薪4.2%,佔整體員工55%。一次性獎金方面,工作表現評分為3分至5分的員工,分別會獲得1.6個月薪、1.93個月薪及2.27個月薪的獎金;評分只獲1分至2分的員工,亦獲發0.3個月薪的獎金。此外,督導職級今年起新增1500元的房屋及超時工作津貼。
 
  除加薪外,港鐵亦會推出新措施,如額外每年一日全薪「身心健康假期」,鼓勵員工在假期做有益身心的活動,會於2020年1月1日生效。港鐵亦會為員工提供個人健康管理的福利,員工可按年資享有不同等值的使用金額,在電子平臺選擇合適的健康福利項目,如視力檢查、健康諮詢等,會於2020年第一季生效。
 
  工會冀港鐵考慮設增薪點
 
  港鐵昨日下午亦會見港鐵工會聯合會,該會主席林偉強指出,港鐵薪酬調整與去年相比有進步,惟現時加薪幅度仍與工會的要求有距離。他說港鐵近年有過百億元盈餘,直言不應該由員工承擔公司各項發展的成本。他希望在薪酬機制架構上新設增薪點,令新入職員工薪酬不會與較資深員工薪酬一樣。他期望港鐵新任行政總裁金澤培,可以多跟工會溝通。他說工會希望公司增加夜更津貼,回復至2003年的水平,並要改善薪酬機制,以反映年資。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