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懋慈善基金入稟要求換遺產管理人 冀安永頂替羅兵咸永道

2019-07-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龔仁心在記者會上批評羅兵咸會計師事務所用人不善。資料圖片

  華懋慈善基金今年5月去信律政司,批評龔如心的臨時遺產管理人羅兵咸永道會計師事務所管理帳目不善,要求撤換會計師樓。華懋慈善基金昨入稟高等法院,要求法庭頒令撤換羅兵咸永道的3名聯合遺產管理人,由安永企業財務服務有限公司的4名代表「頂上」。案件將於今年9月4日提訊。

  原告為華懋慈善基金有限公司,被告依次為律政司司長及龔如心的聯合遺產管理人,即陳偉棠、黃德偉和莊日杰。華懋慈善基金要求法庭委任安永企業財務服務的4名人士,暫時出任龔如心的遺產管理人,直至法庭批出有遺囑的遺產管理書或另行下令為止。

  華懋慈善基金理事會主席龔仁心於今年5月8日突然召開記者會,批評羅兵咸會計師事務所用人不善,違背龔如心遺願和華懋慈善基金的宗旨。龔仁心在記者會上質疑有人私相授受,向華懋集團前行政總裁楊光發放1779萬元「掩口費」或涉內幕交易,直言楊不應得此巨款。

  羅兵咸永道事後反駁指,事務所盡力保障龔如心財產,工作受律政司和法庭監督,其行政費用亦得華懋集團和律政司批准。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