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國際會展中心9月首秀

2019-07-1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王娜報道:記者從寶安區獲悉,9月25日,深圳國際會展中心將正式迎來首展運營,寶安產業發展博覽會將在此舉辦。7月8日,寶安區委書記姚任率隊到深圳國際會展中心調研,為工程建設「收官之戰」加油鼓勁,排憂解難。

  深圳國際會展中心是名副其實的世界級會展「巨無霸」:總用地面積約148.05萬平方米,總建築面積約177萬平方米,展廳面積50萬平方米(其中一期展廳面積為40萬平方米),建成之後將成為世界第一大展館。

  姚任一行首先來到C1展館調研內部施工進展情況,並聽取各建設單位匯報建設進度,了解調試及試運營等工作是否存在困難。針對展館試運營亟需解決的相關問題,姚任表示,寶安不遺餘力推進深圳國際會展中心建設及運營,各相關單位要提前介入、現場服務,加強督查,加快推進工程相關驗收工作。

  白色「翅膀」拱出優雅弧線,一隻「蝴蝶」正待羽翼豐滿,翩翩起舞——全長170米、單跨155米的深圳國際會展中心展覽大道橋雖未完工,但已在藍天映襯下,成為一道亮眼風景。姚任詳細了解橋樑建設進展,並針對施工單位提請的問題逐一現場推進解決。

  記者了解到,目前,深圳國際會展中心所有展廳的主體結構、二次砌築、金屬屋面及外幕牆基本完工;機電設備基本安裝完畢,正在準備單機調試及聯動調試;標準展廳精裝修天花吊頂、牆面及地面石材大面完成,局部收尾;非標準展廳及登錄大廳精裝修施工完成度達80%以上;設備調試、總平石材鋪貼、西側配套總平管網安裝、綠化種植等陸續開展。

  公眾開放日可先睹為快

  展區總規模達40000平方米的寶博會將作為首展亮相深圳國際會展中心,將多維度、全方位展示寶安在「一帶一路」與粵港澳大灣區國家戰略布局下,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高質量發展的創新成果,彰顯寶安在未來多重國家戰略疊加下的重要區位優勢、產業優勢與技術優勢,將設智能製造高質量發展實踐展區、新興產業展區、智能產品產業鏈展示區等,70多場重大項目簽約儀式、高端論壇、會議等大型活動將密集上演,預期專業採購商日均不低於3000家,參會客商日均不少於35000人,其中國際參會客商日均不少於6000人。

  2019工博會暨第二十二屆DMP國際模具、金屬加工、塑料及包裝展將於11月26日至29日期間舉辦,本屆展會計劃展出面積為16萬平方米,設有7大主題展區及11個專題館,將雲集超過1600家參展商,覆蓋全球頂尖高精度生產機械設備、工業自動化、智慧工廠解決方案、人工智能機械人、3D打印、模具加工及塑料機械設備等工業領域,預計超過80%的國內外知名機械人及智能裝備類企業將雲集本屆工博會,將吸引來自100多個國家及地區的逾13萬名專業觀眾,規模盛大。會展期間,工博會還將舉辦第二屆亞洲國際創新發明大獎暨展覽會、2019增材製造國際高峰論壇等30多場不同類型的高峰論壇、研討會、產品發布會、技術配對和工藝研習班等活動。

  據悉,在舉辦「首展」前,深圳國際會展中心將提前舉辦「公眾開放日」活動,為廣大市民和會展行業企業提供「零距離」親近了解深圳國際會展中心情況的機會,感興趣的市民和企業可通過本報或者其他渠道第一時間了解相關信息。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