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評】兩市沖高回落滬指微漲0.08% 黃金板塊逆勢走強

2019-07-11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報網訊】受外圍消息利好消息刺激,A股三大股指今日集體高開,開盤後股指震蕩走高,在各大行業板塊集體上攻的帶動下,股指一度集體漲超1%,但隨後多頭疲軟,券商板塊午前跳水,股指沖高回落,三大股指午後持續走弱,次新板塊大幅殺跌,受避險情緒影響,黃金板塊逆勢大漲,盤面上的賺錢效應一般。

  截止收盤,滬指報2917.76點,漲0.08%,深成指報9152.77點,跌0.15%;創指報1514.20點,漲0.25%。

  從盤面上看,黃金板塊、醫療器械板塊、氟化工居板塊漲幅榜前列,ETC、集成電路、金融IC、智能音箱居跌幅榜前列。

  熱點板塊

  1、黃金概念

  黃金概念股午後繼續走強,截至收盤,金洲慈航、銀泰資源、萃華珠寶漲停,恒邦股份、榮華實業、山東黃金、園城黃金紛紛跟漲。

  2、醫療器械

  醫療器械板塊走強,截至收盤,理邦儀器、九安醫療、冠昊生物漲停,振德醫療、ST康美、海思科、愛朋醫療紛紛跟漲。

  消息面

  美聯儲釋放最強降息預期

  昨日,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主席鮑威爾在提交給國會的證詞中說,隨著經濟前景的不確定性的持續,美國各地的商業投資最近已經放緩。通脹一直低於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的關注2%目標,而貿易緊張和對全球經濟增長的擔憂等互相矛盾一直在影響經濟活動和經濟前景,央行將“適當”采取“適當行動”以維持當前經濟擴張。弱通脹將比目前預期的更持久,第二季度的總體增長似乎已經放緩。許多FOMC參與者認為,采取更寬松的貨幣政策的理由得到了加強。同時,鮑威爾指出,2019年上半年經濟表現“相當不錯”,第二季度消費者支出在第一季度疲軟後有所反彈。

  中信證券:如果美國在7月份降息,中國央行跟隨降息的可能性很大

  中信證券團隊認為,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對通脹的表述發生了轉變,此前美聯儲的一項基本預期是通貨膨脹隨著時間的推移回到委員會2%的目標;而本次聽證會鮑威爾提到通脹低於前期預計,並且保持疲弱的時間可能比之前預計的要長,這種表態表明美聯儲內部對通脹的意見暫時統一,這就為7月份的降息鋪平了道路。此次鮑威爾證詞中強調了全球發展不及預期的風險等美國經濟發展過程中面臨的問題。傳遞的信號是:美聯儲可能為7月降息打開了大門。而如果美聯儲7月降息之後,也將打開國內降息的空間,中國央行大概率將跟隨降息

  上海《關於規范本市大件垃圾管理的若幹意見》出爐,探索開展大件垃圾集中投放活動

  日前,上海市綠化和市容管理局印發了《關於規范本市大件垃圾管理的若幹意見》的通知。鼓勵單位和個人通過選用綠色環保耐用的大件家具、延長大件家具使用壽命等形式,減少大件垃圾排放。鼓勵具備條件的社會企業開展廢舊家具線上線下二手交易、慈善拍賣、捐贈,開展翻新再生等活動,促進大件家具等循環使用。將設置大件垃圾分類堆放場所;實行大件垃圾分類投放,不得混入生活垃圾收集容器;探索設立集中投放日。

  銀保監會:批准成立大家保險,注冊資本203.6億元

  銀保監會:大家保險集團將依法受讓安邦人壽、安邦養老和安邦資管股權,並設立大家財險,依法受讓安邦財險的部分保險業務、資產和負債。安邦集團將做好存量保單兌付工作,全面履行保險合同義務,切實保障保險消費者及各有關方面合法權益。重組完成後,安邦集團將不開展新的保險業務。

  國家能源局童光毅:將加快制定能源互聯網相關的配套政策

  國家能源局電力安全監管司司長童光毅7月10日在“泛在電力物聯網智能感知技術論壇”上表示,國家能源局支持國家電網公司在改革發展中的創新舉措,積極鼓勵具備條件的地區因地制宜的開展能源互聯網試點示范,以及安排了多項能源互聯網的行動計劃和推動技術創新,開展了能源互聯網標准體系的專題研究,搭建了能源互聯網產業技術創新的平台,下一步國家能源局還將加快制定能源互聯網相關的配套政策,推進能源互聯網建設。

  上海成立推進上海國際貿易中心建設領導小組,應勇任組長

  不再保留上海市國際貿易中心建設工作推進小組、上海市服務貿易聯席會議、上海市貿易便利化聯席會議和上海市電子商務發展聯席會議。

  廣東省人民政府:批複同意省鐵投集團、省基金管理公司改革重組方案

  廣東省人民政府發布關於同意省鐵投集團、省基金管理公司改革重組方案的批複,原則同意該方案。重組采取集團總部合並的方式,將廣東恒健投資控股有限公司持有的省基金管理公司60%股權,無償劃轉至省鐵投集團,省基金管理公司作為省鐵投集團的控股子公司。重組後,省鐵投集團出資人為省人民政府,授權省國資委履行出資人監管職責。

  【商報觀察】

  董事長被抓殃及股民

  股價從43.65元到27.01元需要幾步?只需要一步,董事長被抓一次。 這樣的戲碼在內地股市一周就上演了四次。不足一周時間,4家A股上市公司董事長被抓。最有轟動性的是7月4日,新城控股發布公告稱,董事長王振華因涉嫌猥褻兒童罪被上海普陀警方刑事拘留。這件事讓該股先是三個連續跌停,稍微回穩之後接著下跌,股價從出事前的43.65元跌落到11日的27.01元。以上4家上市公司董事長被抓,理由不一,但均涉嫌刑事犯罪。相關新聞一經爆出,4家公司股價大跌,投資者備受煎熬,有苦難言。對這樣的事情,股民是防不勝防,這也是內地股市最厲害的黑天鵝,內地應該建立賠償機制,遇到這樣的事情,要讓股民有地方索賠處。(王長久)

  科創板還有估值優勢嗎

  再有一周多,科創板就將正式開始上市交易,但是,看看首批上市交易的25只新股,就會知道其估值被嚴重高估。有數據顯示,25家公司的發行市盈率情況(按2018年扣非前歸母淨利潤除以發行後總股本計算),平均值為49.21倍,其中最低值來自於中國通號,對應PE為18.18倍,中微公司估值最高,PE為170.75倍。僅僅其發行市盈率,就已經高出目前主板的平均水平,上市後再一爆炒,其估值就會一發沖天。科創板是按注冊制發行的,本來市場認為會象中國香港股市那樣發行價低估值低給二級市場更大的空間,現在看已經不可能。這些股票如果也是一步到位,留給二級市場的風險不可小覷。(王長久)

  券商觀點

  海通證券指出,從技術上看,大盤短期向下回補2890點缺口的概率較大,但受制於量能的萎縮,即使回補缺口也難言調整結束,後市股指重歸弱勢震蕩的可能性較大。

  國信證券最新策略研究報告也持相似觀點,經過回撤後,短期壓力得到釋放,股指接近此前的震蕩平台,下方存在一定的支撐力量,股指或繼續以窄幅震蕩為主,繼續下探空間有限。

  中信證券表示,全球流動性拐點趨勢明確,降息預期的短期擾動很快會恢複。維持7月是全年第二波做多窗口的判斷,短期核心資產調整提供更佳的配置機會。

  銀河證券表示,近期,部分企業披露中報預告,截至目前,中報預告預喜概率較高,A股市場整體基本面下行壓力不大,但個股情況分化,需密切關注。行業配置上,短期內受中報集中披露影響,建議更多關注穩定性價值股、各行業龍頭企業,因其在此環境下具備攻守兼備的特性。此外,建議關注價值投資,優化中長期配置結構;在金融供給側改革、科創板推出的背景下,建議逢低吸入優質成長型企業和金融業龍頭。整體來看,市場中的不確定性因素在逐漸改善,但進一步好轉仍需等待。

  行業配置上,申萬宏源認為,核心資產仍是值得信任的底倉資產,本質還是因為消費品的毛利率和費用率擴張仍處正反饋中,是最大的景氣方向。中長期來看,外資流入仍是趨勢,內外資在核心資產估值方法上逐漸達成共識。

  除核心資產外,申萬宏源還提示了四個選股思路:第一,國防軍工板塊是預期偏低的高景氣方向,下半年的機會值得重視。高景氣方向上,可關注5G和新能源。第二,四季度向低估值板塊遷移底倉,是較為穩定的市場規律,可關注銀行和地產。第三,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大背景下,可關注國企周期龍頭的階段性行情。第四,主題投資方面,可重視垃圾分類概念。

  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