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愛堂最年輕副主席吳鄭慧賢 樂於助人熱心慈善家 身體力行作孩子最佳榜樣

2019-07-11
来源:香港商報網

  吳鄭慧賢是多間公司的董事長及身居要職,近年活躍於慈善界,已成為仁愛堂第四十屆董事局內最年輕的副主席及香港福建婦女協會副主席。(崔俊良攝)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盧慧萍報道︰美貌與愛心兼備的吳鄭慧賢是多間公司的董事長及身居要職,近年活躍於慈善界的她,已成為仁愛堂第四十屆董事局內最年輕的副主席,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名譽會長,香港福建婦女協會副主席及多間學校的校董。出任多項公職及作為五子之母的吳鄭慧賢表示想透過慈善活動,告訴社會及身教小朋友,慈善是無分年齡的助人活動,最重要是有一顆助人的心,為香港為社會出一分力。

  吳鄭慧賢早前於仁愛堂慈善晚宴成功以80萬元投得普陀山「鎮山之寶」道生長老墨寶《阿彌陀佛》。(崔俊良攝)

  堅持信念助弱勢社群

  身為仁愛堂第四十屆董事局內最年輕的副主席,吳鄭慧賢表示仁愛堂的理念與她的想法十分相近,「仁愛堂以『匡老扶幼、興學育才、助弱保康、關社睦鄰』為宗旨,而我也希望以自己的能力及天賦去幫助更多弱勢社群。」別看她年紀輕,吳太現時擁有五名小朋友,她甜蜜地與讀者分享,自己一直以來也十分感恩擁有一個完美及溫暖的美好家庭,一位疼愛及支持她的好丈夫及五名可愛的孩子。她渴望將幸福與他人分享,這是她進行慈善活動以來一直堅信及堅持的信念。

  吳鄭慧賢(中)獲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右)頒發仁愛堂第39屆董事局最高籌款獎銅獎。

  吳鄭慧賢對於孩子的教育,一直以來着重身教多於言教。進行公益活動時,她都會帶同小朋友一同參與其中,「帶小朋友進行慈善活動,能令他們體會到當中的意義及樂趣,他們更能明白媽媽平時的工作。與此同時,又可以寓工作於娛樂,和小朋友們有一個有意義的家庭日。」她憶述今年1月與小朋友參與仁愛堂賣旗活動,又與他們參加慈善步行日等。她欣喜表示,看?小朋友很積極進行每一個慈善工作,感到很欣慰。雖然他們年紀還小,但相信親身參與能令他們明白到這些活動的意義。她寄望小朋友長大後,會如自己一樣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關注社會和弱勢社群。

  吳鄭慧賢獲仁愛堂任命為第四十屆董事局副主席。

  親身做慈善認識快樂真諦

  問到慈善活動中的難忘事情,時任香港福建婦女協會副主席的吳太透露,在5月份時,參與福建婦女聯會的社區派米活動,看見輪候隊伍十分長,她的內心一下子戚戚然,她感到在香港如此富庶的地方,原來有這麼多人需要幫助。她馬上親身搬運米包及分派予有需要的人,同時亦號召其他義工幫忙分發米包。吳太開心地說:「當看見輪候的老人家拿到我分發出去的米包,那份開心的笑容,令我明白原來快樂可以好簡單。」

  家公全國政協常委 GBS SBS JP 吳良好(中間)到場支持,表彰媳婦吳鄭慧賢繼續發揚善心。

  父親鄭才德(左二)、母親王鳳芝(左三)、弟弟鄭家豪(右二)到場支持,共同表彰及支持吳鄭慧賢繼續發揚善心。

  創立Beauty Secret美容事業

  身為五個孩子的吳鄭慧賢擁有苗條健美的身段及亮麗的外貌,她坦言女人皆愛美,在從前她光顧不少美容公司,但效果卻未如理想。於是她從2016年創立美容品牌Beauty Secret,吳鄭慧賢表示Beauty Secret走的是高端醫學美容路線,致力做到無論服務還是產品,都是最優質及令每位客人都滿意。過往從法國引入的護膚產品,以質素功能性說明一切。吳太感謝團隊和一眾名人明星顧客的支持,客人回頭率十分高。未來Beauty Secret 會更進一步,推出更好服務。

  吳鄭慧賢(左)與她的丈夫北京政協委員吳志龍(右)同出席仁愛堂董事就職典禮。

  平衡家庭 事業 慈善三方面

  作為新時代女性,吳鄭慧賢身兼多項公職同時又是多間公司的董事。問到她如何平衡兩者,吳太表示作為女性,相夫教子依然是她的終身事業,首先她會妥善安排時間,令家庭、工作、慈善三方面也不耽誤,每天處理好家中大小事務及準備午飯後,會接小朋友放學,之後再安排他們的時間表,再利用他們睡午覺及課外活動時處理公事。吳鄭慧賢亦談到現時小朋友讀書的壓力十分大,既要完成功課又應付考試,所以在小朋友的學業方面,她採取遊戲中學習,令他們提升對學習的興趣。在平時,她一有空閒時間,便會和小朋友講故事,從中管教善與惡的道理。吳太強調比起硬性要小朋友進入名校,她深覺從小培養小朋友的是非觀念及從家庭中培養良好品德,擁有良好家庭素養十分重要。

  吳鄭慧賢與丈夫帶同小朋友參與仁愛堂的賣旗活動。

  與丈夫坦誠溝通達成一致教育方針

  至於周末她堅持享樂家庭日,有時適逢周末就會帶同小朋友參與公益活動,吳太覺得除了上學外,這也是一個難得令小朋友體會社會事情的經驗,她開心地表示,通常每次與他們完成公益活動後,他們都會雀躍提出要求下次再度參與,吳太看見他們的愛心,也會特別開心滿足。原來吳鄭慧賢與丈夫吳志龍在教育小朋友的方針上也十分一致,「我們同樣屬於嚴格類型,對於對事情的教育方針亦沒有絕對的對與錯,遇到問題我們會先好好商討,尊重大家的想法,在對方管教時不會加以插手。」她指出沒有兩個人的成長環境完全一致,教導小朋友的想法亦不會相同,夫妻間坦誠溝通及互相尊重十分重要。她希望五個小朋友可以茁壯成長,未來可以貢獻社會。未來在慈善方面,會繼續努力及身體力行發揮自己的影響力,令到更多的人投身公益慈善,及團隊思考如何更有效地運用資源去幫助有需要的人。

  仁愛堂周年慈善餐舞會2019。

  吳鄭慧賢於慈善活動上一向不甘後人,凡事親力親為,出錢出力。

  知人善任感謝團隊

  另外,吳鄭慧賢也懂得知人善任。吳太認真地說:「照顧小朋友的同時,也要打理生意及服務社會,有時真是分身不暇,幸運的是我們於每一個範疇上面都有專業的團隊。在公司內每個領域及每個部門都有最適合的人幫忙。很多時候,他們已經有全套計劃,我只須從中給予意見,然後同事就會去進行。所以我十分感謝夥計們的幫忙,也會舉辦很多公司活動,一同聚餐及玩樂,令夥計們對公司更加有歸屬感。」

  吳鄭慧賢一手創辦Beauty Secret美容品牌,主打高端醫學美容路線。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