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同胞慶祝國慶70周年籌委會成立

2019-07-1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同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籌委會部分成員合影。記者崔俊良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呂明霞報道:昨天下午,香港同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籌備委員會(簡稱「籌委會」)在港舉行成立大會,來自全港20個界別近700位人士應邀出任籌委會成員。

  當日成立大會由籌委會主席團執行主席董建華主持,近百位籌委會委員出席,就慶祝國慶活動的形式、時間、地點等作出決定。大會通過了籌委會主席團名譽主席、主席團主席、主席團顧問、主席團成員、正副秘書長及各組正副主任人選名單。

  籌委會公布,今年將在香港體育館舉辦兩場演出以慶祝國慶,分別是10月2日(星期三)晚的「香港同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文藝晚會」和10月3日(星期四)晚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國慶青年音樂會」。觀眾除可憑票親臨欣賞外,兩場演出還將安排在電視台、電台及互聯網播出,讓更多香港市民以至全球華人共同分享國慶70周年的喜悅。

  籌委會秘書長蔡冠深介紹,10月2日的晚會以「心連萬里家國情」為主題,將邀請廣大市民熟悉的知名藝人聯同不同演出團體,通過音樂、舞蹈、歌唱等形式謳歌國家70年來輝煌成就;10月3日的音樂會則以清新、活力為主調,擬邀請廣受年輕人喜愛的,包括香港、內地及海外的藝人,通過充滿活力和動感的表演,與香港青少年一起歡度國慶。

  蔡冠深續表示,今年是國慶70周年,意義重大,籌委會比往年投入更多資源,希望為市民帶來更精彩的活動,同時也希望社會各界踴躍支持,大力贊助活動籌辦經費。

  籌委會由林鄭月娥、王志民、謝鋒、陳道祥、蔡永中擔任主席團名譽主席;董建華、梁振英、李嘉誠、曾憲梓、鄭耀棠、范徐麗泰、譚耀宗擔任主席團主席。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