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與青委會交流逾3小時 冀納更多年輕委員 更能掌握社會脈搏

2019-07-12
来源:香港商报

 

  政務司司長及青年發展委員會主席張建宗,於去年4 月24日主持委員會首次會議,與青年發展委員會委員合照。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日與20多位青年發展委員會委員進行3個多小時的交流,討論青年發展委員會未來的路向,如何優化更進一步發揮其功能,以及進一步吸納更多青年的意見,更好掌握脈搏。他稱,大家都同意或許要加入一些稍為年輕一些的委員,至於怎樣吸納和怎樣做需要進一步探討。他又說,「現在香港的社會氣氛相當凝重,所以要繼續努力,希望能夠紓解目前社會這個氣氛,亦希望負面情緒盡量減少。」

  張建宗昨日邀請青委會委員進行交流,從下午5時到晚上8時,3個多小時的交流有20多位委員出席,包括身在海外的劉鳴煒副主席也透過facebook直接參與討論。張建宗指出,目的當然是希望能夠吸納他們的意見,看看如何去優化青委會,吸納多一些青年的意見。他又指,青委會成立以來,在過去14個月做了大量十分實質性的工作,亦推動很多青年發展工作,特別是建立一個平台討論如何讓他們向上流動,肯定青委會委員的努力和貢獻。

  劉鳴煒身在海外也參與

  在會上,20多位出席的委員都積極地發言,發表不同的意見,基本上圍繞住青委會的架構,將來怎樣進一步接觸多一些青年。張建宗認為,事實上,現在青委會已經有一定的代表性,大家都覺得有需要有不同年齡階層參與,好處就是可以分享不同的經驗,可以各司其職、有各自的專業。

  將青年聲音帶到施政層面

  張建宗形容,昨日是一個初步溝通、了解,一個全面與客觀的討論,一個坦誠、相當有建設性、有用的交流,亦給他一個機會去肯定青委會過去10多個月的貢獻和努力。當局會繼續努力,探討一些切實可行的方案、如何進一步優化工作,以及將青年的聲音帶到政府施政的層面,「特別是如果可行的話,我們盡量將青年的意見融入我們的施政中。」他不排除稍後再有機會碰頭,進一步深入點考慮一些可行的方案。

  青委會委員林琳指出,會上提出政府回應民間訴求的手法必須改變,亦需要加開會議。她引述張建宗所說,政府會正面回應民間訴求。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