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會取消紅色警示 重開部分設施

2019-07-1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大批激進示威者在「七一」衝擊立法會,大肆破壞大樓設施,至今仍未完成修復工作。立法會昨早正式取消紅色警示,重新開放部分設施,允許立法會議員、職員和傳媒進入大樓。立法會秘書處表示,由於立法會綜合大樓內多處正進行修復工作,為安全起見,傳媒只能前往位於1樓及1M樓的記者室,以及位於公眾入口2外的臨時採訪位置。此外,地下大堂及議會樓的會議設施仍然繼續暫停開放,立法會的導賞團及公眾服務繼續暫停,當中包括公共申訴辦事處、立法會圖書館、檔案館及兒童學習室。

  多個設施要修復 暫停使用

  因應激進示威者的暴力衝擊行為,立法會自7月1日傍晚發出紅色警示後,直至昨日早上才取消維持多日的紅色警示。立法會職員約8時移除張貼在出入口處的紅色警示通告,宣布大樓辦公室樓重開,惟地下大堂及議會樓的會議設施仍繼續暫停開放,以進行復修復工程。此外,所有綜合大樓導賞團及公眾服務,包括公共申訴辦事處、立法會圖書館、檔案館及兒童學習室繼續暫停,直至另行通知。

  梁美芬:辦公室鎖匙仍遺失

  另一方面,立法會亦通知議員,指大樓保安控制室及保安系統仍在維修,包括6樓至10樓的視像對講機、議員辦事處內的求救警鐘,及進出控制系統仍未完全修復。

  昨日返回立法會大樓辦公的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接受訪問時表示,知悉不少議員辦公室的鎖匙現時仍然遺失,令人感覺大樓並非完全安全。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