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暗示7月減息 港股兩連升29000點爭持

2019-07-12
来源:香港商報

  港股昨日高開,收市升227點或0.81%,報28431點,連升兩天。 中通社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吳天淇報道: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放鴿」,暗示7月減息,港股彈升。恒生指數高開143點後,一度最多抽高378點至28582點,收市仍升227點或0.81%,報28431點,連續兩個交易日上漲。國企指數漲82點或0.77%,至10784點。主板成交錄674億元。

  鮑威爾昨天為本月減息做鋪墊,與此同時美聯儲最近一次會議的記錄顯示,決策者越來越擔心美中貿易戰雖然尚未直接遏制經濟成長,但多項因素綜合在一起,很有可能壓低美國經濟成長率和通脹率,從而終結經濟擴張,美聯儲正越來越接近減息以防患於未然。

  鮑威爾「放鴿」地產股做好

  對息口敏感的地產股昨普遍造好,新鴻基地產(016)、恒基地產(012)、新世界發展(017)、恒隆地產(101)等升1%至2%。物業管理股繼續有「炒作」,發盈喜的雅生活服務(3319)升10%,佳兆業物業(2168)和永升生活服務(1995)升4%兼創新高。

  重磅股友邦(1299)、建行(939)均升逾1%。騰訊(700)表現反覆,彈上360.8元的高位後,一度倒跌0.2%至356元,收市僅升0.1%,報357.2元。滙控(005)升0.4%;中移動(941)升0.07%。手機設備股舜宇光學科技(2382)在尾市抽升,全日漲3.2%,為表現最佳藍籌股;瑞聲科技(2018)彈近1%。

  耀才證券研究部總監植耀輝指出,昨日分別有多隻股份反彈,惟A股表現有欠理想,限制港股反彈幅度,在未有特別利好因素支持下,恒指暫難有較大突破,短線料於28000點至29000點區間爭持。

  然而,中美貿易談判發展正面,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在最新的例行記者會上透露,中美雙方將重啟磋商。市場估計恒指短期有機會借落實談判利好重上29000水平。

  「三桶油」跟隨油價造好

  個股方面,布蘭特原油升穿67美元關,「三桶油」炒上,中海油(883)、中石油(857)漲約2%,中石化(386)升逾1%。京華山一研究部主管彭偉新預料,原油價格料難長期保持升勢,有意吸納石油股的投資者,宜選擇以上游業務為主的石油股。其中,中海油可作短線操作,並以早前高位、近15元水平作止賺目標。

  安踏體育(2020)在短短4日內,第三度遭到沽空機構渾水狙擊。今次渾水主要針對安踏旗下品牌FILA的數字,及對FILA品牌擁有權等問題提出疑問。不過報告並無對安踏股價帶來衝擊,收市仍升近1%,收報51.3元,成交額為6.9億元。

  另外,證監會公開批評中民資產管理(香港)違反《公司收購及合併守則》,原因是其沒有披露就盟科控股(現稱冠均國際控股(1629))進行的交易。證監指,於去年8月2日至10月30日期間,中民資產以股東價值基金的投資管理人身份在要約期內,就盟科控股執行了26宗交易,但卻沒有按照《收購守則》規則披露有關交易。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