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成立 接管安邦

2019-07-12
来源:香港商報

  昨日民眾進出新掛牌大家保險集團的大樓。路透社

  【香港商報網訊】中國銀保監會11日宣布,經其批准,近期中國保險保障基金有限責任公司、中國石油化工集團有限公司、上海汽車工業(集團)總公司共同出資設立大家保險集團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大家保險集團),註冊資本203.6億元人民幣。

  安邦保險走入歷史

  銀保監會表示,大家保險集團將依法受讓安邦人壽、安邦養老和安邦資管股權,並設立大家財險,依法受讓安邦財險的部分保險業務、資產和負債。安邦集團將做好存量保單兌付工作,全面履行保險合同義務,切實保障保險消費者及各有關方面合法權益。重組完成後,安邦集團將不開展新的保險業務。

  銀保監會稱,大家保險集團的設立,標誌?安邦集團風險處置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果。接管期間,安邦接管組將推動大家保險集團依法參與安邦集團重組,立足保險主業,為社會公眾提供健康、養老和財富管理一攬子保障服務,按照既定方向,積極引入合格戰略投資者,切實保護保險消費者和各方面合法權益。

  早前內地傳媒報道指,上月辭去中國太保子公司太保壽險董事長的徐敬惠,將出任大家保險集團總經理,徐敬惠於去年2月出任安邦接管組副組長。工商信息顯示,大家保險集團於6月25日成立,法定代表人為中國銀保監會派駐安邦接管組組長何肖鋒,大家保險的3名股東,亦與安邦集團股東結構一致。

  據悉,「安邦保險集團」大廈昨日正式更換牌匾為「大家保險集團」,同時亦宣告安邦集團正式落幕。

  安邦集團原負責人是吳小暉,他去年被控集資詐騙、職務侵佔,被判處有期徒刑18年,沒收財產105億元。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