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籲加強執法 監管來源

2019-07-1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就海關與衛生署在觀塘一家醫務中心檢獲懷疑冒牌HPV疫苗,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兼衛生事務發言人蔣麗芸認為事態非常嚴重,因為今次海關檢獲的疫苗是冒牌,成分不明,較水貨疫苗更危險,希望當局盡快公布疫苗檢驗結果,否則隨時影響本港的醫療聲譽。

  水貨針及假針充斥市場

  蔣麗芸稱,早前環亞體檢集團被揭非法提供子宮頸癌疫苗事件。今次出事的醫療中心位於觀塘,過去並無內地人投訴,懷疑該醫療中心主要接待港人,呼籲曾到該醫療中心注射疫苗人士,盡早到醫務所檢查身體。

  另一位黨友葛珮帆指出,今次是首次在市面上檢獲冒牌HPV疫苗,查獲的亦非早前捲入被懷疑提供水貨疫苗的醫務中心,可見市面上的確充斥「水貨針」和懷疑「假針」,情況令人憂慮,促請衛生署和海關加強執法,及對疫苗來源的監管工作,並盡快公布調查結果,減少市民群眾對疫苗真假的擔心憂慮。

  葛珮帆又呼籲市民如需要接種疫苗,須檢查清楚疫苗是否已經登記,如有任何疑問,可在衛生署辦公室網頁「香港註冊藥劑製品」搜尋系統內,輸入產品資料,以查閱該疫苗是否已登記,如有懷疑就不應接受注射。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