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晤林鄭獻策 促建溝通平台 民建聯倡設專組研社會矛盾

2019-07-13
来源:香港商報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左二)與黨友陳克勤(左一)、葛珮帆(右二)和鄭泳舜(右一)會晤行政長官後見傳媒。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馮仁樂報道:修訂《逃犯條例》事件餘波未了,引發持續的社會爭議。民建聯多名立法會議員,包括主席李慧琼、陳克勤、葛珮帆和鄭泳舜昨午與特首林鄭月娥見面,討論政府未來工作。民建聯提議,特首應帶頭與社會各界建立溝通平台,其問責團隊亦應落區,以各種正式和非正式渠道收集意見,包括利用社交媒體與青年人溝通。

  為警員及家屬提供支援

  李慧琼會後表示,已向林鄭月娥提出多點意見,指現時社會對立,政府應帶頭建立溝通平台,除了特首本人外,考慮讓局長、副局長和政治助理落區接觸市民,建立理性溝通平台,藉此亦為制訂《施政報告》收集意見。

  會上,民建聯向林鄭月娥反映,自上月修例風波引發連串示威活動,令社會出現嚴重的撕裂,對此表示憂慮。民建聯提出幾點建議:政府現階段應重建與社會理性對話的平台,加快及展現出誠意與各界溝通;要求特區政府繼續跟進台灣殺人案;針對社會瀰漫負面悲觀的情緒,立即為警員及其家屬,以及需要支援的家長、青年等提供輔導及情緒支援服務。

  連同商界出訪國際解釋

  民建聯又建議政府委任以學者為主的專責小組,針對香港社會的深層次矛盾進行專題研究,並提出建議,讓特區政府參考;及針對國際社會近月高度關注香港的狀況,政府有必要主動出擊,連同商界代表及其他代表一同出訪,向國際社會作出解釋。

  此外,民建聯亦提到行政長官來年度的施政報告極為重要,除了重點在修補社會撕裂外,更需要大刀闊斧,以突破性的思維解決深層次社會矛盾,讓社會回復和平理性。稍後民建聯會再整理一份完整的建議提交行政長官。

  不想「連儂牆」引爆衝突

  對於有市民在各區設立「連儂牆」表達意見,李慧琼表示,理解市民需要表達意見,亦尊重表達意見的權利,但希望市民遵守使用公共場地的守則,不能長期霸佔公共空間。她不希望社會因為「連儂牆」引起新一波衝突。

  曾鈺成:中央冀社會復平靜

  另外,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昨午出席公開活動後說,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日前提及中央政府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時,加上了「有效」這兩字,反映中央希望香港社會能盡快回復平靜,讓政府有效地推行各種經濟、民生的政策。

  他說,過往一段時間,政府管治受到衝擊,香港受到示威活動影響,立法會的運作受到影響;沒有爭議性的法案、撥款都未能審議。他不諱言,大部分市民都希望社會回復平和、安詳的氣氛,得以安居樂業。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