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百威亞太失威 延後定價日或考慮重新上市

2019-07-13
来源:香港商報

  百威亞太昨以難就上市招股價定價為由,把定價日期延後。記者蔡啟文攝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鍾穎琳報道:百威亞太(1876)IPO原訂為今年以來全球最大型的新股集資,卻突然以難就上市招股價定價為由,把定價日期延後。消息指百威亞太甚至考慮稍後再重新定價重新上市。按照原定計劃,百威亞太應在昨日定價,下周五(19日)掛牌。

  前日截止認購的百威亞太,是次上市發售16.265億股,集資額介乎650.6億至764.46億元,集資金額巨大。由於作為今年首隻巨無霸新股,大市正在高位徘徊,令市場擔心百威亞太的集資表現。

  配售反應未如理想傳遭壓價

  市場盛傳,由於百威亞太配售反應未如理想,故不少機構投資者紛紛壓價,甚至有對沖基金企圖抽飛,承銷團正在挽留中。由於協調人審視投資者訂單後,發現要在現有定價範圍內找到足夠需求有困難。百威亞太正審視不同選項,包括是否在稍後時間以不同的條款重新發行。公司將在今天與顧問會面,商討下一步策略。

  早前外電曾報道,百威亞太或會以貼近招股價下限範圍定價。但外電引述知情人士指,百威亞太不會按照原定計劃於昨日定價,惟延遲定價原因未明。根據招股書,若公司無法在下周一(15日)前定價,其上市計劃將會擱置和失效。

  據悉,百威亞太公開發售部分吸引約11萬人認購,超額認購約11倍,凍資金額約440億元,由於百威亞太公開發售部分約有8132.7萬股,每手100股計,共有逾81萬手,料可以做到一人一手。同時,由於公開發售部分超購不足15倍,因此毋須由國際配售部分作回撥,意味有更多貨源可分派予機構投資者。

  安樂工程一手賺860元

  此外,另一新股安樂工程(1977)昨天首日掛牌,股價低開4.2%報1.15元,最低見1.13元後獲承接並掉頭向上,午後最多倒升42.5%高見1.71元,全日收1.63元,較上市價1.2元高43仙或升36%,成交3.04億股,涉資近4.33億元。不計手續費,每手2000股,帳面賺860元。

  對於公司被質疑上市前派逾10億元股息,沒有集資需要,主席潘樂陶出席上市儀式表示,公司一直財政穩健,過往多年累積了很多利潤,所以當時決定未上市前的股東應享受利益,因此在上市前將過去數年的利潤分派出去,但他強調現時公司財政非常穩健,完全有足夠財力應付一切香港業務。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