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譴責暴力 諾積極應對水貨客影響

2019-07-14
来源:香港商报

圖:星島

  【香港商報网訊】政府發言人回應昨日在上水舉行的公眾遊行時表示,大部分參與遊行的人都和平有序,很遺憾有部分示威者在遊行結束後刻意堵塞道路,投擲鐵枝和不知名粉末,衝擊警方防線和襲擊警務人員,發言人對這些暴力行為予以強烈譴責。

  年半內拒近5000水貨客入境

  發言人表示,政府向來尊重市民以和平、理性和有序的方式表達意見和訴求,這正正展示香港言論自由的可貴和香港人質素,然而,少數示威者經常以暴力衝擊和作出破壞,相信絕大部分香港人都反對這些違法行為。

  發言人說,政府十分關注水貨活動對居民日常生活帶來滋擾。有關執法部門及機構一直採取多項措施,改善鐵路和口岸秩序,減低對居民日常生活的滋擾和對環境衛生的影響,並因應水貨客的作業模式調整行動策略。

  截至今年6月底,入境處將超過25300名懷疑從事水貨活動人士的資料納入「懷疑水貨客監察名單」內;過去18個月,處方拒絕了近5000名懷疑從事水貨活動的內地訪客入境。

  過去18個月,入境處及警方進行了近140次聯合行動,拘捕了126名涉嫌因從事水貨活動而違反逗留條件的內地訪客。

  於水貨活動黑點加強執法

  去年1月至今年5月,深圳海關通報在口岸共查獲近9000宗水貨客走私案件,涉及近9000名水貨客和總值超過7500萬元的物品。同期,海關共查獲近5550宗違規出口配方粉案件,拘捕近5500人,並檢獲超過26000公斤配方粉。

  警方亦不時在水貨活動黑點巡邏並加強執法。去年1月至今年5月,警方新界北總區,即包括上水、元朗、屯門、落馬洲等地區,針對水貨客於公眾地方擺放物品造成阻街共發出18張告票及發出近18500張定額罰款通知書。

  政府強調,會繼續積極採取合適措施應對水貨活動對地區造成的影響。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