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安排百億資金 促鄉村產業振興

2019-07-1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據央視昨日報道,農業農村部12日發布,今年中國開始實施農民合作社規範提升行動和家庭農場培育計劃,中央財政將安排100億元資金,重點支持發展農產品初加工、創建特色品牌等。力爭用5年時間,建設1500個農業產業強鎮。

  產業興旺是鄉村振興的重要基礎。按照《國務院關於促進鄉村產業振興的指導意見》,國家將採取多種措施,全面推進鄉村產業振興。

  農業農村部有關負責人表示,新型經營主體,是鄉村產業發展的骨幹力量,今年,在現有1200多家農業產業化國家重點龍頭企業的基礎上,新認定300家國家重點龍頭企業,帶動鄉村產業發展壯大。同時,實施農民合作社規範提升行動和家庭農場培育計劃。

  5年建設1500個農業強鎮

  農業農村部副部長余欣榮表示,今年中央財政擬安排100億元(約113.73億港元)資金,重點支持發展農產品初加工、創建特色品牌、建設特色產品基地等。

  余欣榮介紹說,今後,將加快建設鄉村產業園區和產業集群,推動鄉村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支持打造「一村一品、一鄉一業」的鎮域產業集群,力爭用5年時間,建設1500個農業產業強鎮,輻射帶動鄉村產業發展。余欣榮還表示,目前,返鄉下鄉創新創業人員累計達到780萬,比2017年增加40萬,一批體現鄉村價值的產業正成長壯大。為此,下一步,將通過搭建創業創新平台等措施,培育鄉村產業發展新動能。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