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水店舖被襲 店員猶有餘悸

2019-07-15
来源:香港商报

示威者滋擾一間藥房。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馮仁樂報道:一批參與「光復上水」遊行的極端示威者,前日在遊行結束後與警方激烈衝突,部分人晚上包圍區內仍然營業的藥房,將藥房的貨物掟入店內,場面混亂。警方昨早接獲多宗報案,惟店舖其後表示不追究,警方列作有財物損毀處理。記者昨日重返現場,發現遭衝擊的藥房即已繼續開門營業,其中龍琛路一間藥妝的女店員憶述,於離店時被示威者包圍辱罵,她無奈只好佯稱:「我支持你哋㗎!」方能安全而退。她表示,昨日上班時仍猶有餘悸。

  鐵閘噴黑漆 毀閉路電視

  上水前夜混亂過後,警方昨早約7時接報,指龍琛路兩間藥房及新發街一間找換店的鐵閘,遭人噴上黑色油漆,另鐵閘鎖頭及閉路電視亦遭毀壞。警方一度將案件列作刑事毀壞處理。惟警員到場調查後,店舖負責人均表示不作追究,案件現改列財物損毀處理。

  示威者前晚包圍店舖期間,不但拍打鐵閘及高聲叫囂,更將藥房貨物掟入店內。有女店員向記者憶述當時情況仍猶有餘悸,直言自己仍感驚恐,擔心人身安全,感嘆示威遊行應和平進行,不應使用武力,強調香港經營任何行業都有自由,不應針對特定的店舖。

  在遊行期間,仍有其他店舖照常運作。一間糖水店店主張小姐埋怨說,昨日的生意額較平日少了八成。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