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發生7.3級地震 是今年以來第8次七級以上地震

2019-07-15
来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7月14日電 據外媒報道,美國地質勘探局消息稱,當地時間14日下午6時28分,在印度尼西亞東部北馬魯古省的特納特鎮西南偏南165公里處發生7.3級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消息指,地震未引發海嘯預警。

  據中國地震臺網消息,本次地震的震中位于海域,是今年以來第8次七級以上地震。

  海嘯警報發出了嗎?印尼氣象局說,這次地震沒有引發海嘯的可能。但是人們驚慌失措,跑出了他們的房子,一些住在海邊的人開始搬到更高的地方。地震發生半小時后,又發生5.8級地震。印度尼西亞是一個由17000多個火山島組成的群島,是臭名昭著的“火環”的一部分。

  火環是一個巨大的馬蹄形環,環繞著太平洋盆地,由一系列火山和地震帶組成。火環是地球海洋板塊和大陸板塊相互作用的結果,這導致了與該地區相關的大規模地質活動。大約90%的地震發生在火環上,地球上75%的活火山分布在火環上。一連串的452座火山從南美洲的南端,沿著美洲海岸向上延伸,穿過白令海峽,向下穿過日本,進入新西蘭。

  總的來說,火環形成了一個25000英里的弧,從太平洋板塊的邊界,到納斯卡板塊,這個火環是由構造板塊形成的,巨大的地殼板塊像拼圖一樣拼合在一起組成了地球表面。這些板塊不是固定的,而是不斷地在一層被稱為地幔的固態和熔融(液體)巖石上移動。

  有時,這些板塊相互碰撞、分離或滑動,導致地震。當一個板塊被推到另一個板塊下,通過一個稱為俯沖的過程進入地幔時,火山就形成了,這就釋放了壓力,導致熔融的巖石向上推過地球。這次地震是7月的第7次強震,就在這次地震的4個小時前,澳大利亞遭受6.6級強震,沒有引發海嘯預警。4個小時內兩次6級以上的地震,這在地質學上來說是罕見的,還會不會發生更大的地震,我們會持續關注印度尼西亞地震最新動態。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