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傑出學生頒獎禮圓滿落幕

2019-07-15
来源:香港商报

 

  今年共有10名得獎學生。實習記者黃港俊攝

  【香港商報网訊】實習記者黃港俊報道:由元朗青年商會主辦,傑出學生聯會協辦的「第32屆香港特別行政區傑出學生選舉」,進行為期2個月的選舉活動後,昨日(14日)舉行「十大傑出學生頒獎典禮」。本年度的十大傑出學生均是來自不同背景及文化、品學兼優及才藝兼備。他們憑堅定意志,找到自己的定位,發揮所長,脫穎而出,成為全港中學生的榜樣。

  得獎學生:通識科有必要

  其中2位同校得獎學生,分別為新界鄉議局元朗區中學文樂瑤及刁芷晴。她們表示,很榮幸能參與是次選舉,難得同校入圍,得到校內老師各方面支持,文同學說,參與是次活動,能與歷屆香港傑出學生交流,認為機會難得,獲益良多;刁同學則打算入讀醫科,未來希望成為醫生幫助更多有需要人士,立志扶助弱勢社群。

  就近日坊間有建議將通識教育科轉為選修科目,得獎者之一的陳均武表示,不認為通識科引致社會問題,指通識科應保留必修科地位,因能夠鼓勵學生有批判思考能力,讓學生多角度思考,積極回應社會議題。

  陳百里勉學生回饋社會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為其中一位主禮嘉賓,他勉勵新一屆傑出學生要時刻保持一顆服務社會的心,他日學業有成之時,好好運用自己的知識,並保持專業的態度,發展潛能,突破自我,努力回饋社會。

  本年度十大傑出學生為:保良局羅氏基金中學陳穎琳、聖士提反書院陳均武、真光女書院周詠彤、中華傳道會安柱中學池淑棋、嘉諾撒聖心書院鍾皚榆、藍田聖保祿中學鄺凱兒、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陳瑞芝紀念中學劉紫婷、東華三院黃笏南中學葉朗青、新界鄉議局元朗區中學文樂瑤及刁芷晴。

  中聯辦教科部副巡視員張總明、元朗區議會主席沈豪傑、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會長連冠豪及香港首位星之子陳易希出席了頒獎禮。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