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渠師傅拆座廁後坐地起價 1500元變58000

2019-07-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資料圖

  【香港商报网訊】消委會表示,接獲投訴顯示,通渠服務收費沒有統一標準,定價透明度低,部分標榜「不成功不收費」的通渠公司,即使維修後未能解決問題,亦難以追討已付的款項。有個案顯示,座廁被拆後師傅即時坐地起價,由起初1500元升至58000元。

  投訴人家中座廁嚴重淤塞,經大廈管理處介紹,選擇了一間檢查連通渠服務合共1500元的A公司,以為收費較合理。A公司師傅按預約時間上門作簡單檢查後,表示1500元普通通渠服務不足以解決座廁淤塞,提議拆卸座廁作詳細檢查,收費3800元,投訴人無奈答允。

  師傅拆卸座廁後,指渠管嚴重生銹,若渠道爆裂或會影響下層單位,並向投訴人展示污水倒流的照片,指維修費用為38000元。師傅又指出渠管同時連接屋內另一座廁,如一併處理,收費為58000元。

  眼見浴室滿地污水,投訴人只好相信師傅的專業判斷,答應徹底維修兩個座廁並繳付58000元。其後,投訴人向其他通渠公司查詢,獲悉A公司的收費高昂,於是向消委會投訴。

  另有投訴人家中渠道淤塞,透過網上資訊聯絡C公司。C公司師傅上門檢查指淤塞嚴重,需要使用特殊器具清洗,報價8300元。投訴人雖然覺得收費昂貴,但師傅揚言清洗後可徹底解決淤塞問題,投訴人無奈答應。

  但渠道於1個月後再次淤塞,投訴人致電單據上的號碼卻無人接聽,只好致電C公司網站上的熱線電話,惟職員指單據非由C公司發出,未能提供協助。

  投訴人質疑C公司網站只協助配對服務,與維修師傅互相卸責,加上網上也有不少相似案例,因此懷疑這些公司定期轉換「太空卡」,令消費者無法聯絡,於是向消委會求助。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