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永青:政府不能放棄「明日大嶼」

2019-07-15
来源:香港商報

  施永青認為,目前沒有條件為「明日大嶼」計劃進行商討,但政府不能因此放棄推行該計劃,長遠仍須透過增加土地供應,遏抑樓價。 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網訊】修訂《逃犯條例》爭議持續,中原集團創辦人施永青昨日接受電視廣播(511,TVB)節目《講清講楚》訪問時表示,在目前政治環境下,沒有條件為「明日大嶼」計劃進行商討,但政府不能因此放棄推行「明日大嶼」,長遠仍須透過增加土地供應,遏抑樓價。

  施永青預計,修例爭議未息下,「明日大嶼」無條件進行商討,有關撥款工作也無法於今個立法會會期內通過。但從香港長遠發展考慮,政府仍須透過「明日大嶼」解決房屋問題及土地供應問題,否則港人的生活一直不能愉快滿意。施永青又指,目前港人置業困難,主要是土地價格過於高昂,政府須透過增加長遠土地供應,遏抑樓價。

  他續指,贊成填海,同時要為現有土地進行重新規劃,但目前缺少的是適當的政策,以及一個有能力推動政策落實的政府。

  預料樓價大跌機會細

  施永青指出,現時香港不少人居住的地方都是由填海所得,相信香港大部分人能理解填海,反對填海的聲音未必屬多數。他認為,即使推行「明日大嶼」面對困難,但政府不能放棄推行,「如果某樣東西真的有需要,有困難都要做」,相信「明日大嶼」不會「胎死腹中」。

  樓市方面,他表示,中美貿易戰,以及近期社會紛爭均利淡樓巿,但全球主要央行傾向寬鬆貨幣政策,資金仍主導樓巿,料樓價大跌機會細。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