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談無新料 港股悶局料持續

2019-07-1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姚一鶴報道:港股上周受美聯儲7月減息預期所牽動,全星期先跌後回穩。至於本周,除減息預期及中美貿易談判進展之外,預計焦點將會落於周初公布的一系列中國經濟數據。

  本周中國將公布多項經濟數據,包括第二季GDP、6月工業生產、固投、零售、失業率等。市場預料在中美貿易戰陰霾下,中國經濟前景不容樂觀,一旦經濟增長差於市場遠期,或反映貿易戰升級的影響比預計更嚴重,有機會影響股市表現。

  儘管美股屢創新高,但券商預期對港股刺激不大;相反,百威亞太(1876)上市計劃觸礁,或對港交所(388)股價構成壓力。

  有分析人士認為,儘管市場普遍預期中國周一公布的第二季經濟增長可守於6.2%,但內地工業生產及零售銷售等經濟數據料難維持高位,增添周初股市壓力。另外,中美貿易談判未有傳出利好消息,市場投資氣氛仍然審慎,拉鋸「悶局」將會持續,預料恒指續於28000至29000點間反覆上落。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