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記者採訪遭暴徒襲擊 無綫:反對影響新聞報道

2019-07-15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22

  無線新聞採訪車窗遭擊毀。電視截圖

       【香港商报网讯】反《逃犯條例》修訂的沙田示威昨日(14日)演變成警民衝突,期間無線電視採訪車及攝影師遭示威者襲擊。電視廣播有限公司行政總裁李寶安向員工發信,指無線電視成為近期的示威和衝突事件的磨心是意料之內,心裏有數,但最近針對無線的一連串事件已超乎常理,嚴重干預新聞自由。

  李寶安表示,無線記者採訪接連遭受到激進分子阻礙和襲擊、甚至打破新聞車的玻璃;記者被起底、侮辱及人身攻擊,更有人發動騷擾公司的廣告客戶、圍堵藝員出席商場活動、程式投訴和張貼大字報。

  李寶安續指,有關行動已超出和平理性的底線,堅決反對任何人士運用手段,企圖影響新聞報道的專業,會全力支持新聞部和其他員工,希望各人堅守崗位,維護新聞自由。

  無線藝人馬國明昨日下午出席商場活動期間,遇到示威,最終他上台閃現2分鐘後便由警員及保安離開。此外,寶礦力、紙巾品牌Tempo等亦捲入無線廣告風波。

  TVB記者採訪時遭暴徒襲擊

 

  TVB記者在拍攝期間遭遊行人士阻礙採訪。

  反修訂風波持續,傳媒於前線採訪時受到不同人士阻撓。有地區組織14日發起沙田遊行,有TVB記者跟隨遊行隊伍走至沙田鄉事會路斜波位置,拍攝期間遭遊行人士高舉標語,並跳高以標語遮擋鏡頭,阻礙採訪。

 

  記者被人踢臀部,褲上有被踢的鞋印。

  到傍晚約6時半,TVB新聞更報導稱,該台攝影師及記者在採訪沙田遊行期間,突然遭到襲擊,記者的小腿被踢,攝影師的右邊背部亦被打了一拳;之後攝影師捉住施襲者的背包時,再被四、五人箍頸。報道續稱,在其他傳媒協助下攝影師及記者成功離開,不過期間記者再被人踢臀部,褲上有被踢的鞋印。

  另外,TVB有兩輛新聞車被破壞,其中一輛新聞車前後玻璃更被打破。

  新聞3次以「暴徒」形容施襲者

 

  

 

  一輛TVB新聞車前後玻璃被打破。

  TVB新聞部表示,「嚴厲譴責暴徒襲擊本台正進行採訪的攝影師及記者」,批評對方「粗暴干預採訪自由」,已要求警方「緝拿暴徒歸案」。TVB又稱,過去已曾多次被示威者阻止拍攝,強調會「一如以往無畏無懼,客觀中立報道新聞,並且繼續提供多角度的現場直播。」整段新聞報道為59秒,當中用了三次「暴徒」形容施襲者。

 

  其中一輛新聞車的TVB台徽被噴上黑色噴油。

  香港記者協會發聲明表示,據了解有TVB記者和攝影師在採訪期間被指罵,甚至乎懷疑遭拳打及箍頸。記協譴責這類暴力行為,要求相關人士停止,並深信每位前綫新聞工作者,都忠誠地履行其第四權天職,不容侵犯。

  另外,在互聯網上的討論區,不少「黃絲」網民批評TVB新聞報道不中立,更曾將TVB新聞部的記者「起底」,又呼籲網民在不同活動中追擊TVB記者的行蹤。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