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10團體慰問 支持警方執法

2019-07-16
来源:香港商报

 

  九龍社團聯會到灣仔警察總部請願,支持警察嚴正執法。記者馮煒強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沙田的反修例遊行,演變成大型暴力衝突,造成多名警員受傷。多個團體昨日紛紛到灣仔警察總部請願支持警察嚴正執法,又譴責暴徒以暴力攻擊警員,嚴重破壞法紀。有團體建議提升警員的執法權力、使用適當的武器和工具平定暴亂、及暫停發出不反對通知書等,到場支持警察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何俊賢表示,尊重集會、遊行自由,但不能以暴力方式表達,亦不應干預社區市民生活,對肆意攻擊警方的暴徒予以譴責。

  籲年輕人懸崖勒馬 改過自新

  10多個團體,包括九龍社團聯會、保護香港運動、撐警關注組、荃灣各界人士、元朗各界關注大聯盟、新界各界關注團體、葵青區市民心聲、屯門反暴力聯盟、香港婦女聯會、離島各界大聯盟、筲箕灣柴灣各界社團、港島聯社會事務委員會、香港漁民團體聯會、香港農業聯合會等合共逾200人到灣仔警察總部請願,表示支持警察嚴正執法,團體手舉「支持警察,嚴正執法」、「反暴力」、「守護香港,感謝您」等標語,以及叫喊口號,亦有團體向警方致送慰問品及感謝信,以示對警方的支持。

  九龍社團聯會發言人表示,近日多次遊行最終都演變成暴力衝突,不少市民及警方都因而受到傷害,而14日晚更出現示威者圍毆警員事件,令人憤怒,故建議暫停發出不反對通知書,防止暴力發生。團體又呼籲參與暴力事件的年輕人懸崖勒馬,及早改過自新。

  有團體倡提升警員執法權

  保護香港運動則促請警務處盧偉聰處長謹記,對暴民仁慈就是對良民殘忍,救救被誤導的年輕人,建議盡快提升警員的執法權力、使用適當的武器和工具平定暴亂。團體又建議用顏色噴劑噴向參與暴亂的示威者,縱然他們戴上口罩和蒙面,事後都能識別到他們,把暴徒繩之於法。

  陪同香港漁民團體聯會、及香港農業聯合會出席撐警的何俊賢表示,尊重集會、遊行的自由,但不能以暴力方式表達,亦不應干預社區市民生活,對肆意攻擊警方的暴徒予以譴責。他指,沙田反修例遊行當晚的暴力衝擊,已超出了和平表達訴求的界線,認為衝擊是有組織、有預謀的事件。他批評攻擊警方的人士目無法紀,破壞社會秩序,將暴力推向極致,令社會出現不可挽回的局面。

  元朗各界關注大聯盟亦強烈譴責14日晚暴力攻擊警員的暴徒,批評他們追打警察、圍毆警察的行為毫無人性、漠視法紀,形容尊重社會有不同聲音,但須以和平理性方式表達。屯門反暴力聯盟認為,近日有關的暴力事件不斷升級,令和平遊行被騎劫,情況令人痛心。香港婦女聯會亦譴責暴力行為,希望反對派議員停止煽動及包庇暴徒,而家長則多與子女理性溝通,教育他們即政見不同亦不能付之暴力。

  鄧開榮:感謝警方謹守崗位

  除上述團體外,北區各界大聯盟,及福建聯團聯會新界東分會,則分別到上水警署及西貢警署慰問警察。廣東省政協委員、北區各界大聯盟召集人鄧開榮表示,近日發生多起針對警察的血腥暴力事件,強烈譴責暴徒暴行,全力支持警察嚴正執法。他又感謝警察謹守崗位,保衛香港市民生命財產安全。對行動中受傷的警員,致以誠摯慰問和關心,希望他們早日康復。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劉國勳表示,小部分暴徒用暴力行為表達訴求,不斷挑釁警察,而警方表現專業、克制、盡忠職守,對警察工作非常贊同及敬佩。他同時希望政府盡快解決當前困局,早日恢復社會秩序。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