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特朗普考慮免去商務部長羅斯的職務

2019-07-16
来源:觀察者網

 

  【編譯/何書睿】美國總統特朗普已告訴他的幕僚和盟友,他正在考慮免去商務部長威爾伯·羅斯(Wilbur Ross)的職務。  


  CNBC截圖

  據CNBC7月15日報道,盡管先前特朗普一直對羅斯存在不滿,特別是因為一些貿易協商受挫,但這名現年81歲的商務部長仍在位至今。

  不過根據CNBC周一報道稱,特朗普一直在打電話給白宮以外的盟友,商量撤換羅斯一事。

  另據澎湃新聞報道:

  7月11日,特朗普放棄了在2020年人口普查中加入一項引起爭議的公民身份問題。目前,人口普查局已開始打印2020人口普查表,而公民身份問題不包含在其中。人口普查局是商務部下屬部門,商務部長羅斯此前曾通過聲明表示,他尊重最高法院,但“強烈反對”阻止將公民身份問題納入人口普查的裁決。

  CNBC報道稱,盡管先前特朗普一直對羅斯存在不滿,特別是因為近期的貿易協商受挫,但這名81歲的商務部長在位至今。

  羅斯在特朗普從政以前就與其有多年私交,也是特朗普內閣的原始成員之一,若他最終被罷免,這將標志著首次有特朗普在踏入政界之前就已熟識的政府機構負責人離職。

  據CNBC報道,特朗普一直在給“白宮外的盟友們”打電話,商討接替羅斯的事宜。而根據政府官員的說法,特朗普在兩年半的任期內至少兩次考慮取代羅斯。

  美國每屆政府任滿兩年後,普遍會出現內閣官員離職的情況。但是根據美國智庫布魯金斯學會的說法,在特朗普執政的頭兩年裏,內閣成員的離職率比同一時期克林頓、小布什和奧巴馬內閣都要大得多。在過去的兩年時間裏,白宮的工作人員常常會感到內閣失去控制。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