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教科書加價 平均升幅3.6%

2019-07-1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消委會昨日公布2019/20年度教科書價格調查結果,發現近九成半教科書會在新學年加價,整體平均升幅為3.6%,較同期通脹率的2.5%,高1.1個百分點。

  初中教科書加幅最高

  消委會調查涵蓋24間出版社、共747本中小學用書,新學年加價的加幅由0.8%至8.3%不等。當中以初中教科書的3.9%加幅最高,之後是初小的3.8%與高小的3.6%加幅,高中課本的加幅是3.4%。

  消委會指,升幅最高的一成書目,加幅遠高於同期通脹率,由4.5%至8.3%不等,當中約五成半為中學課本,大部分為選修科目用書,包括歷史、科學、地理、資訊及通訊科技等科目。

  消委會引述出版商表示,課本加價的原因是營運成本,包括員工薪酬、紙價、印刷費上升、學生人數大幅減少及高中選修科數目的報考人數減少。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