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譴責示威者掟磚:最安全城市的稱號還要嗎?

2019-07-16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梁振英社交媒体截图

  【香港商报网訊】日前沙田反修例遊行後爆發警民衝突,有示威者從高處投擲雜物。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梁振英在社交媒體帖文,指有人高空掟磚擲物,警方不可以坐視不理,並反問「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稱號還要不要。

  梁振英表示,事件先是晚上9時「有示威者向警方防線掟磚」,然後在晚上9時15至30分,平台上也「有人不斷向地面警員擲物」,才「有警員走上平台」。他認為,警方在被掟磚45分鐘後,才有「警員由新城市廣場下的巴士站入口進入新城市廣場,開始有衝突」。

  梁振英稱,有人高空掟磚擲物,不管對象是甚麼人,不管是什麼地方,警方都不可以坐視不理,掟磚擲物的一帶,是罪案現場(crime scene)。他指,如果有人在一座住宅大厦的某個單位高空掟磚擲物,警察會封鎖大廈出口,查問離開該大厦的人士,並且逐屋搜查。

  梁振英最後稱,警方有責任全力全面緝拿高空掟磚擲物的罪犯,如果今日啞忍警察被掟,明日警察放軟手腳,變成上街遊行示威的人被高空掟磚擲物,反問大家會否接受。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