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插畫協會十二周年特展掀城市狂歡

2019-07-1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黃鶯報道:由深圳市插畫協會(SIA)和宗陶齋藝術館聯合主辦的中國插畫十二年——歷屆雙年展獲獎作品暨國際評委作品展近日開幕,本次展覽集合了藝術、視覺、娛樂、互動四大屬性,適合廣大藝術愛好者前來欣賞、交流,館內還能打卡拍照、親子互動,展覽將展至8月25日。

  本次展覽展出四十餘幅來自全球多個國家的插畫師作品,來自日本的 U.G.佐藤(U.G. SATO)、 淺葉克己(KATSUMI ASABA)、來自美國的Utopia,來自芬蘭的Janine Rewell(珍妮娜.羅薇),來自義大利的MONACO,還有來自法國、伊朗、西班牙、羅馬尼亞、阿根廷、墨西哥、波蘭等不同國家的插畫師們即將在一場展覽中與中國原創插畫進行一場深度交流,這是多元文化的一次融合,也是全球化大背景下的藝術碰撞。

  展覽現場

  策展團隊希望通過本次展覽,在國際和中國插畫師身上找到不同文化背景下的創作之路,用插畫搭線,以“中外插畫師對話”形式打造一個具有全球性、現代性、互動性的藝術展覽。

  2007年起迄今,由深圳市插畫協會協辦的全國插畫雙年展(CIB) 已成功舉辦六屆,第七屆也正在作品徵集中。開幕式上,深圳市插畫協會會長張忠陽表示,縱觀6屆全國插畫藝術展,縱觀12年來6屆插畫雙年展,包括港澳台在內的近6000名參賽作者,涵蓋了全國26個省份、4個直轄市;歷屆參賽作品達到近40000餘件套,入圍作品近2500件套。CIB重新定義了插畫,從規模和影響力都在逐年提升。

  作為內地成立最早也是唯一的插畫行業協會,深圳市插畫協會通過六屆全國插畫雙年展不斷推廣與發掘中國原創插畫力量。目前,深圳市插畫協會推出的插畫類展覽先後在武漢、鄭州、嘉興、上海、桂林、廣州、西安、煙台、太原、成都、香港、澳門等地成功舉辦,未來協會也將推出更多的主題活動,讓插畫師有更多的展示平台,同時也拉近插畫與大眾的距離,讓插畫得到更廣泛的應用與呈現。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