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轟「高空襲警」劉業強:撐警執法

2019-07-1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戴合聲報道:沙田周日爆發警民衝突期間,有示威者從高處向警員擲下雜物。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梁振英(CY)昨日在個人社交平臺表示,有人高空掟磚擲物,警方不可以坐視不理。

  「最安全城市」稱號還要不要?

  梁振英指出,「有人高空掟磚擲物,不管對象是什麼人,不管是什麼地方,警方都不可以坐視不理,掟磚擲物的一帶,是罪案現場(crime scene)。如果有人在一座住宅大廈的某個單位高空掟磚擲物,警察會封鎖大廈出口,查問離開該大廈的人士,並且逐屋搜查。」

  他續說,警方有責任全力全面緝拿高空掟磚擲物的罪犯,如果今日啞忍警察被掟,明日警察放軟手腳,變成上街遊行示威的人被高空掟磚擲物;反問大家會否接受。最後,梁振英質問:「『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這個稱號我們還要不要?」

  劉業強:撐警執法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駿報道:沙田周日反修例遊行後爆發激烈警民衝突。身兼行政會議成員的鄉議局主席劉業強昨午在鄉議局例會後表示,尊重市民以和平遊行的方式表達意見,並嚴厲譴責影響法治和穩定的行為及支持警方執法。

  劉業強說,政府已聽到市民的訴求,希望民眾不要頻密地在各區發起遊行,冀對市民影響減至最小。他又指,香港得以成為安全城市之一,法治是其中一個重要因素,若影響警隊士氣和工作,對香港並沒有好處;希望市民與警方保持良好關係,並相信警察會專業執法。

  梁美芬讚警無私無懼無畏

 

  另外,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昨日到沙田威院探望在衝突中受傷警員。她在臉書帖文表示,受傷的警務人員並未有提及自己的傷勢,也沒有責罵攻擊他的示威者,只關心香港社會如何拆解現有的困局。她說:「那無私,無懼,無畏,一心為香港的精神,令人敬佩!」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