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名警員受傷送院 盧偉聰:暴徒失去常性

2019-07-17
来源:香港商報網

 

  有警員在新城市廣場遭圍毆。

  【香港商報網訊】昨日的沙田遊行結束後,源禾路、新城市廣場一帶爆發大規模警民衝突,多名示威者、警員及記者受傷,有兩名警員分別被咬斷及遭鉗夾斷手指。警務處處長盧偉聰表示,在沙田衝突中,警方至今拘捕約40名示威者。

  沖突釀成至少28人受傷。醫管局表示,28名傷者中,2名男子傷勢危殆,在威爾斯醫院搶救,18人留院,情況是嚴重或穩定,其餘8人已經出院。警方表示,有最少10名警員受傷,包括一名遭咬斷手指及另一名遭鉗夾斷手指;至今拘捕至少40人,涉嫌非法集結及襲警等。

  盧偉聰:暴徒失去常性 警隊努力換來責難  

 

  盧偉聰指,警方至今拘捕約40名示威者。圖:星島

  警務處處長盧偉聰淩晨到大埔那打素醫院,探望衝突中受傷警員。他表示,有警員被示威者咬斷右手無名指其中一截,該警員淩晨已轉往沙田威爾斯醫院。亦有警員被人圍毆,多名警員被硬物擊傷。他對此表示非常憤慨,予以最強烈讉責,強調警方會全力調查,追究到底。

  盧偉聰感謝警員過去一個月的反修例風波中,一直謹守崗位。他指出,警隊受很大壓力,但卻換來各方責難;當警方採取行動時,就被指責濫權、不採取街動,則被指「裝彈弓」。

  他表示,至7月起,每逢周末遊行結束後,都有示威者霸路、破壞公物、襲擊警員,情況每況愈下,去到令人髮指的地步,反問香港社會是否容忍及姑息暴力行為。盧偉聰說,形容有示威者是暴徒,當有警員跌在地上,仍不斷踢及打他,像「失去常性」。  

 

  被咬斷手指警員,淩晨轉往沙田威爾斯醫院。圖:星島

  至如為何要進入新城市廣場,他反問如果有人干犯違法行為後,警方是否有責任作出拘捕,又指即使發出了不反對通知書,如果已發生暴力行為,必須採取相應行動,要示威者離開現場。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