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者宜不變應萬變

2019-07-17
来源:香港商报

     港股繼續吹無定向風,並繼續於28000至29000點上落。其實自6月中旬以後,恒指一直在此區間上落,由於市場觀望氣氛仍濃,成交萎縮之餘港股亦變得欠缺方向。至於何時能出現突破似乎短期內亦難有憧憬,主軸中美貿易談判仍未見曙光,內地經濟數據雖較預期理想,但前景亦未見明朗,因此投資者暫時只宜維持「不變應萬變」策略。

  慎防美股回調

  上周初摩根士丹利發表有關環球股市的研究報告,報告內容已有不少媒體大肆報道,在此不贅。筆者想指出的是,大摩如此看淡環球股市前景,主要是基於經濟前景惡化(各國PMI表現持續低迷),以及企業盈利可能被高估。兩大因素雖然並非「新鮮事」,但見美股一直長升長有,加上炒作環球放水潮,令投資者逐漸放下戒心。筆者相信,由於美股即將踏入第二季業績發布期,只要盈利狀況不及預期,頗大機會出現顯著回調。無疑美股仍會有美國總統特朗普「加持」,只是現實歸現實,美股現時已升至歷史高位,稍有不利消息足可令股市出現劇震。

  耀才證券研究部總監 植耀輝

  (筆者無持有相關股份  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