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前防长任欧盟委员会主席 “小默克尔”将接棒防长一职

2019-07-17
来源:海外网

  卡伦鲍尔(图: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海外网7月17日电 当地时间16日晚间,德国前任国防部长冯德莱恩当选欧洲委员会主席。同日,德国官方确认,有着“小默克尔”之称的德国基民盟主席卡伦鲍尔将成为新任国防部长。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7日消息,在默克尔承诺将寻找接班人与宣布消息之间,仅相隔数小时。“国防部很快将有接班人,来掌握命令和权威。这个职位不能开太久天窗,所以不会花很长时间,你们将得到通知。”在欧洲议会投票后,默克尔曾这么说。

  报道称,这一消息令人惊讶,因为卡伦鲍尔曾表示,自己将专注于党派领导而非政府服务,另一方面,外界属意的新任接班人是卫生部长斯潘。


  默克尔与卡伦鲍尔(图:Getty)

  2018年10月,默克尔对外宣布,12月将不会寻求连任基民盟党魁,任期结束后也不会再寻求担任总理一职。同年12月,卡伦鲍尔当选德国基民盟主席,接替默克尔。当时,她曾在候选人当中呼声最高,有“小默克尔”之称的她被外界普遍视作是默克尔的“接班人”。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