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通过决议 谴责特朗普发表种族主义言论

2019-07-17
来源:环球网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消息,美国众议院16日以240:187的投票结果通过一项决议,谴责美国总统特朗普针对国会4名民主党女议员的涉种族主义言论。

  CNN注意到,有4名共和党籍议员投下了支持票。

  4名被攻击女议员之一的奥马尔说,这个决议就是给被总统种族主义言论困扰的美国年轻人一个信号——“我们听到了你们的声音,看到了你们的处境,我们绝不会允许任何人对你们说,这里不是你们的国家。”

  CNN说,这次投票之前,国会山还经历了几个小时的混乱,包括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被禁止在现场发表讲话。CNN描述说,佩洛西的讲话引发了一场程序上的争论,在众议院就她的讲话进行激烈辩论期间,投票被暂停了一个多小时。报道称,佩洛西当天谴责特朗普“种族主义”言论的措辞违反了众议院规定。

  特朗普对4名少数族裔女议员以及民主党的指控始于14日他发的一条推特,内容是她们应该离开美国,回到自己“破败的家乡”,由此引发轩然大波。此后两天,特朗普仍然火力十足,仅仅15日一天,关于这一话题他就发了14条推特,在推文中他批评女议员“语言令人作呕”,“这些激进左翼民主党人士希望打开边界大门,这意味着毒品、暴力犯罪、人口贩卖。拘留设施不是集中营!美国从未如此强大。让美国继续保持伟大!”

  而就在这次投票前,也就是当地时间16日上午,特朗普还在推特上火力十足地将这场投票称作“民主党人的骗局”,并驳斥说他的推文并不是种族歧视,“我骨子里就不是一个种族主义者!”


  会场内/图自CNN

  特朗普还将这场当时尚未到来的投票称作“民主党的骗局”。他称,共和党人不应该表现出“软弱”而落入他们的陷阱。这本该是场对民主党众议院女议员肮脏的语言、表述和谎言的投票,基于她们的行为,我确信她们憎恨我们的国家。(应该)把她们说过的可怕的话列出来。奥马尔的支持率为8%,科特兹为21%。佩洛西曾经还想着把她们赶走,但现在她们永远与民主党结合在了一起。2020年见吧!

  特朗普当天还称,“我们的国家是自由、美丽,并且非常成功的。如果你们恨我们的国家,或者在这里不开心,你们可以走人!”

  《纽约时报》16日称,特朗普此次攻击的对象是纽约州的科特兹、明尼苏达州的奥马尔、密歇根州的塔莱布和马萨诸塞州的普雷斯利。她们均为美国非欧洲裔移民后代,其中奥马尔2000年以索马里难民身份入籍美国,其他人均出生于美国。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6日称,由于她们是移民后代,生活社会背景相差不远,并同于2018年中期选举时当选为美国国会议员,这4人还在涉及美国对以色列外交政策,以及反对特朗普移民政策等问题上立场保持一致,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为代表的民主党传统政治观念相较更为偏左,因此在国会山被称作民主党内的“小分队”。

  英国首相候选人:特朗普对少数族裔女议员的言论不可接受

  杰里米·亨特(左)和鲍里斯·约翰逊(右)

  英国保守党的两位党魁候选人鲍里斯·约翰逊与杰里米·亨特均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几位美国少数族裔女性议员的言论是不可接受的。约翰逊与亨特是保守党党魁选举多轮投票后的最后两名候选人,二人中将有一人接替特雷莎·梅成为新任英国首相。

  根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7月15日晚上,约翰逊与亨特均表达了对特朗普的谴责。根据路透社报道,两位候选人在辩论时被问及,他们是否同意特雷莎·梅此前对特朗普这番言论的“不可接受”的评价,他们表示同意。

  《每日电讯报》称,约翰逊和亨特发表谴责的场合是保守党党魁的最后一场辩论会。亨特说,他有三个具有一半中国血统、依靠英国医保系统出生的孩子,如果有人对他的孩子说出特朗普这样的话,他会非常震惊,不希望自己的国家发生类似的事情。约翰逊则说,这样的情况应该在多年以前就结束了。根据路透社报道,两人均承认英美关系的重要性,但仍不认可特朗普对几位少数族裔议员的评价。

  不过根据法新社报道,亨特和约翰逊虽然谴责特朗普的仇外言论,却拒绝表示这样的推特内容是种族歧视。

  新西兰总理批特朗普:永远不要通过出身判断任何人!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

  美国总统特朗普与4位少数族裔民主党女议员的隔空舌战仍在持续,新西兰总理阿德恩16日也对特朗普的言论进行了批评。阿德恩16日接受《新西兰晨报》采访时表示,自己完全不同意特朗普的观点,特朗普针对民主党女议员的言论没有立足之地。

  阿德恩说:“通常我不会介入别人的政治,但大多数人都会很清楚,我完全不同意他(特朗普)的观点。我感到非常自豪的是,在新西兰,我们持相反的观点,我们认为我们的议会应该是一个有代表性的地方,它应由不同文化和民族的代表组成,永远不应该通过出身来判断任何人,并以此为依据判断他们是否有权作为代表出席议会的权利。”

  “我们应该庆祝我们的多样性,我们在新西兰就是这样做的,我为此感到自豪,因此,显而易见,我对特朗普总统持完全不同的观点。”阿德恩补充说。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