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一委員會:禁華為?沒有技術理由

2019-07-17
来源:环球时报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華為和5G的好消息”,美國福布斯新聞15日以此為題報道稱,英國下議院科學技術專責委員會日前致信英國數字、文化、媒體和體育大臣賴特,表示該委員會在調查工作中發現,“沒有技術理由將華為完全排除在英國的5G或其他電信網絡之外”。

  該委員會主席諾曼·蘭姆在信中說,英國國家網絡安全中心(NCSC)曾經明確表示,“沒有100%絕對安全的網絡,網絡安全歸根結底是一種危機管理”。信中稱,“禁用華為將導致市場競爭的減少,運營商在要求高標准時,將有更少的選擇。”“5G的好處是顯而易見的,將華為從當前或未來的網絡中移除可能會導致嚴重的延誤。”

  信中還稱,其調查的證人認為,華為的具體情況意味著“可能存在不同於其他供應商的風險”,因此很多供應商自願決定在“核心部分”不使用華為產品。信中贊成這一做法,表示如果英國政府對運營商提出不在核心部分使用華為設備的要求,應提供“明確標准”,以便將來應用於其他供應商。

  信中同時表示,英國政府在決定是否使用華為設備時,也可能需要考慮地緣政治或道德因素,如與盟友的合作。信件最後呼籲英國政府在8月前就華為參與英國5G網絡建設發布最終審查結果,以免耽誤英國網絡供應商的5G部署進程。

  技術網站Techradar16日稱,華為英國公司負責人對科學技術專責委員會的主要結論表示歡迎,“我們感到放心的是,和一些國家不同,英國正在采取基於證據的網絡安全方法。”(於文)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