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称美朝取得巨大进展 重申与金正恩良好关系

2019-07-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7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16日表示,美国政府与朝鲜方面在接触中取得了“巨大进展”。他还表示,“与平壤打交道,时间不是至关重要的。”

  “如果不是因为关系好,我们就不会进行如此突然的见面。”金正恩表示,“我一直希望能够再见一面。”他表示,“在未来这种良好的关系还会继续,我希望这能为未来的事打好基础。这也将成为一种神奇的力量,使我们能够克服过去存在的种种问题。”他还指出,特朗普跨过边界,意味愿了结历史旧账。并称,此次会面对日后对话将起到积极作用。特朗普在现场表示,“我现在就邀请金正恩去白宫”。

  2019年6月3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板门店会面。

  路透社报道称,特朗普在白宫举行的内阁会议上说,美国现政府与朝鲜取得了“巨大进展”。特朗普补充道,他并没有感到与平壤就无核化问题达成快速协议的压力。

  特朗普还表示,与朝鲜打交道,时间“不是至关重要的”,但最终与朝鲜“会有好事发生”。

  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称,特朗普在内阁会议上还提到,美国与朝鲜在沟通方面取得了进展,并重申了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良好关系。

  2019年6月30日,特朗普访问韩国,并罕见进入朝鲜境内,在板门店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举行了会面,这是两人继新加坡会晤和河内会晤后的第三次会面。

  据此前报道,特朗普与金正恩在板门店会面中,均表达了继续对话以及改善美朝双边关系的意愿。特朗普在会面中邀请金正恩访问美国,双方同意组建谈判团队继续磋商。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