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敦煌雨势加大 莫高窟17日暂停开放并启动应急预案

2019-07-17
来源:凤凰网旅游

  7月17日,敦煌研究院莫高窟开放管理委员会在敦煌研究院网站上发布公告称消息,因莫高窟窟区雨势加大,洞窟崖体有零星碎石掉落,湿度较大,为保障窟区文物及游客安全,7月17日莫高窟暂停开放,并启动洞窟暂停开放应急预案。

  据公告,持17日门票的游客可免费办理退票,18日游客可现场购买B票参观,但无法保证A票参观。

敦煌研究院网站截图

  在17日正式关闭莫高窟前,敦煌研究院莫高窟开放管理委员会已于16日发布《关于2019年7月16日~17日敦煌市将出现大到暴雨敦煌莫高窟旅游开放的预警通知》,表示将第一时间通过官方网站、双微及已预订门票手机短信等途径向游客推送最新开放信息。

敦煌研究院网站截图

  此前,莫高窟曾因洪水影响,造成前往窟区的唯一道路中断,景区于7月7日暂停开。经抢修后,通往莫高窟窟区的水毁道路当晚即恢复通车,莫高窟文物安全并未受影响。

7月7日,通往敦煌莫高窟窟区的道路被冲毁

  莫高窟始建于公元366年,地处河西走廊西端。当地干旱少雨的气候是这座文化宝库历经千年保存至今的重要原因。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