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促推全城清潔「加強版」

2019-07-18
来源:香港商报

 

  民建聯於「三無大廈」天台舉行記者會,要求特區政府增撥資源推出「加強版」全城清潔行動。中通社

  【香港商報网訊】民建聯昨日在深水埗一個「三無大廈」(即無業主立案法團、無居民組織、無管理公司的大廈)的天臺舉行記者會,要求特區政府增撥資源推出「加強版」全城清潔行動,並提出10項倡議,包括為基層舊樓特別是「三無大廈」清理公用地方等。

  倡為三無大廈防治蚊鼠

  早前,本港錄得多宗市民感染大鼠戊型肝炎個案後,特區政府在5月中展開為期3個月的全城清潔行動,至今已有兩個月。立法會議員鄭泳舜認為,儘管特區政府公布一些工作細節,如捕獲2100多隻死鼠、房屋署將投入1400萬元治理20多個公共屋蚊鼠等,但全城清潔行動在力度、規模、宣傳教育方面均見乏力。

  鄭泳舜(中)等展示基層舊樓天井平台布滿垃圾

  因此,鄭泳舜提出,特區政府應全面加碼及延長全城清潔行動,增撥資源。他表示,特區政府本輪全城清潔不應只是蕭規曹隨,只實施過往做過的一些措施。

  對此,民建聯提出10項具體倡議。深水?區議員劉佩玉向記者介紹這些措施包括:增加額外撥款,揀選及分批為全港「三無大廈」及基層舊樓的公用地方,包括天井平臺、天臺、後樓梯及後巷進行清潔及防治蚊鼠工作;針對衛生黑點,每周增加街道、後巷及街市清潔的次數,並協助清理排檔簷篷垃圾;成立社區環境衛生基金,由區議會統籌,與非政府機構或社企協作,協助改善地區環境衛生工作等。劉佩玉表示,希望特區政府認真考慮並接納這些訴求。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