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故影星尤敏夫婦骨灰盅金山公園尋回

2019-07-18
来源:香港商报

 

  兩個骨灰盅上有高福球和畢玉儀的名字。記者區天海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已故影星尤敏與丈夫高福球的骨灰上周被盜,昨晨在金山郊野公園石梨貝水塘2號燒烤場被尋回,已交還予其家人;另外,同一名女清潔工在上周五亦在附近發現已故信興集團創辦人蒙民偉被盜的骨灰。警方正調查兩案是否同一盜賊所為,及其犯案原因。

  同地發現蒙民偉骨灰盅

  現場為金山郊野公園石梨貝水塘2號燒烤場。昨晨10時許,一名姓蒙外判女清潔工(42歲)工作期間,發現燒烤爐附近土地半埋2個骨灰盅,馬上報警。警方到場調查,見2個骨灰盅上有高福球和畢玉儀的名字,通知負責跟進的灣仔重案組,探員趕到先焚香拜祭,打開骨灰盅檢驗,證實骨灰仍在,相信是早前被偷走的已故影星尤敏與丈夫高福球的骨灰盅,檢走後交還予家人。

  原名畢玉儀的尤敏與丈夫高福球的骨灰,早年安放跑馬地天主教墳場的雙人龕位。上周2人46歲兒子到墳場拜祭時,發現龕位石碑被毀,內裏2個骨灰盅及1條念珠不翼而飛,警方列作盜竊案調查。

  距埋藏骨灰盅現場約40米外一處土地,上周五被同一名女清潔工發現蒙民偉的骨灰盅,她在翌日報警,警員到場將骨灰盅檢走。

  據悉,蒙的骨灰盅也是放於跑馬地天主教墳場。其家人上月底到墳場拜祭時,發現骨灰龕碑文被破壞,內裏骨灰盅被盜。家人向警員稱並無陪葬品在內,亦未收過勒索電話。蒙民偉有「電飯煲大王」的稱號,為信興集團創辦人。

  該女工稱,埋藏骨灰盅的人可能認為燒烤場位處偏僻,平日較少人到來。警方前日曾聯絡她,表示希望搜索燒烤場附近,但因她沒有上班,無法協助。對於2次發現骨灰盅,她形容事件非常離奇。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