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若驊冀市民棄歧見坦承溝通

2019-07-18
来源:香港商报

 

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律政司司長鄭若驊昨日前往北京訪問前在機場表示,對近期的衝擊事件,大家可能感到痛心和不安,希望市民能夠將愛香港的心、為香港的心,以更好方法表達,同時放下歧見,坦承溝通,理性參與社會服務。

  訪京商討解決法律爭議

  鄭若驊表示,在訪問北京期間,她會與司法部、外交部以及最高人民法院代表會面,商討有關內地與香港在解決法律爭議方面的合作,她亦會參與「一帶一路」的聯席會議,並在會上報告相關建設的進展,律政司希望能夠在香港籌建創新及多元化的機構,以處理「一帶一路」相關爭議。

  鄭若驊主動提到近日的示威活動,指政府注意到有衝擊的情況發生,大家可能感到痛心和不安,故她希望大家能夠將愛香港的心和為香港好的心,用更好的方法來表達,並呼籲大家放下歧見,坦誠溝通,理性地參與社會的服務。她續說,律政司最近先後與不同機構會面,當中包括香港律師會、大律師公會、其他法律界和爭議解決界的代表,商討的事項包括雙方關注的事情,例如如何進一步推廣香港的法律服務,以及現時社會的情況與法律界對《施政報告》的建議。

  鄭若驊被問到會否就修訂《逃犯條例》風波而問責下臺時表示,修例有可以做得更好的地方,希望市民給予更多時間和空間,讓整個政府團隊可以更努力地為香港市民服務。她又重申,行政長官已就事件作出回應,強調《逃犯條例》修訂不會再啟動,期望各界不應糾纏於詞語理解,放下歧見,為香港和香港人做多一點、想多一點,通過理性和坦誠的溝通,思考如何讓香港向前行。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