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華女師涉街暴遭強烈譴責

2019-07-19
来源:香港商报

 

  一批市民到英華女學校外抗議該校女教師涉嫌非法禁錮他人。記者蔡啟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萬家成報道:有團體昨日到英華女學校抗議,指該校的一名女教師蘇瑋善日前在旺角示威活動中,公然在街頭與他人一道,非法禁錮一名女子,限制他人人身自由,批評她不適合教學生。他們又指,當日他們在圍住的只是一名路過的女商人,卻受到暴力對待,對此予以強烈譴責。他們又要求該校將該位女教師停薪停職。

  圍堵路過女商人涉禁錮

  團體「關愛女生關注組」約30人,昨午到中區半山英華女學校抗議。他們高舉標語「為人師表、以身試法」、「誤人子弟、禍港殃民」、「不要禍害我們子女」等。他們表示,該校的女老師蘇瑋善公然非法禁錮他人、限制他人人身自由、成助人非禮之「幫兇」,難以令人相信她是一位受過高等教育的教師。

  他們又指,當日他們圍堵的只是一名路過的女商人,卻受到暴力對待,對此予以強烈譴責。他們認為,蘇瑋善作為一名老師,竟失去教育良心,為人師表卻連最基本的道德也沒有。又反問,這樣的人要怎樣教育學生和引導學生,難道要教育學生各種反面思想、教育學生使用暴力、教育學生知法犯法,一有不滿意的事就採取非法行為。他們直斥,蘇瑋善為名校蒙羞、校園之恥,要求該校將她停薪停職。

  另一個團體「沙田反暴力盟聯」約30人亦到英華女學校抗議,他們又在學校門外貼上標語「暴徒老師、停職停薪」、「為人師表要有教育良心、聲討『黃師』無理暴行」、「強烈譴責『暴』師行為、反對非法囚禁」等。

  同心護港抗議賴得鐘仇警

  另外,民間團體「同心護港」約10人,昨早到薄扶林嘉諾撒聖心書院,抗議該校通識科教師賴得鐘發表仇警辱警言論,為學生帶來不良影響的惡劣行為。「同心護港」召集人曹達明表示,賴得鐘早前在網上發表辱罵與詛咒警察相關言論,傳播仇恨主義,為教育學生帶來負面影響,希望學校辭退涉事教師。他說,為人師表卻傳播不當言論,或可能在執教時誤導學生,希望香港所有學校和教師引以為戒。

  屯門反暴力聯盟昨日下午亦到政府總部請願,要求教育局正視教育工作者言行。

  涉嫌6 月26日在灣仔警總外襲警男子被帶署扣查。

  警拘捕兩示威者 涉塗污警總及襲警

  反修例事件觸發大批示威者上月兩度包圍灣仔警察總部。警方經深入調查後昨日首次採取行動,拘捕兩名示威者。其中一人在首次包圍事件中涉嫌刑事毀壞,另一人則涉嫌於第二度包圍警總時襲擊警員。警方重申,會嚴肅跟進有關案件。

  警方表示,昨日上午拘捕兩名分別姓黃(18歲)及姓岑(25歲)的男子。據報兩人分別報稱任職調酒師及地盤工人。警方表示,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重申會全力調查違法行為。

  涉嫌6 月21 日在灣仔警總以噴漆損毀外牆男子被捕帶署。

  其中被捕的姓黃男子,涉嫌在上月21日圍堵灣仔警察總部的示威中,以噴漆塗鴉,損毀警總外牆。至於姓岑男子昨早在大角咀一住宅單位被捕。他涉嫌在上月26日第二次圍堵警總期間,襲擊一名上班途中的警員,包括推撞及拳打腳踢,令該名警員面、背及腰部受傷。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