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城市競爭力分類排行榜出爐 香港多居首 惟安全度大跌

2019-07-19
来源:香港商报

 

  全球國家(城市)競爭力分類優勢排行榜出爐,但香港在中國最安全城市榜中由第一跌至第13位。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邱媛媛報道:「2019第十八屆全球國家(城市)競爭力分類優勢排行榜」昨日發布23個分類榜單。本次發布的榜單香港分類競爭力多項排名居首,再次凸顯香港的地位與作用。全球宜居城市香港躋進前八,維也納登榜首。「一帶一路」沿線城市旅遊香港拔頭籌,曼谷、澳門分獲二三。中國城市營商環境香港優勢獨特奪冠,深圳、上海分居亞軍及季軍。

  榜單方面,全球最具發展潛力灣區,粵港澳大灣區居首,香港也是灣區內最具競爭力城市排行榜首位。但值得注意的是,去年中國最安全城市排行榜香港排名第一,今年卻跌至第13位。全球城市競爭力研究院院長桂強芳表示,該評價指標其中之一是社會安全,會因當年有無重大人員傷亡事故而影響。

  對於近期爆發的社會事件,高級研究員何智榮表示,過往5至10年雖有示威遊行,但未及是次規模,難以判斷以後示威是否會減少。但他認為遊行未能解決問題,香港若要爭取更大話事權,應提升自身競爭力,不要被其他勢力利用。高級研究員謝賢程表示,香港社會對內地政策有疑問,未能建立互信,解決問題的關鍵在於加強與市民溝通,建立互信而不要強推政策。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