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逾七成人指現非置業好時機

2019-07-19
来源:香港商报

 

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邱媛媛報道:花旗昨日公布今年次季市民置業意向調查結果顯示,超過七成受訪者表示,現時屬於差或極差的置業時機。但受訪者對置業興趣則沒有完全被影響,有四分之一受訪者表示現時對置業非常感興趣或頗感興趣。受訪者對樓價走勢看法與去季相若,三成六市民認為樓價會在未來12個月上升。

  是項調查為花旗銀行委託香港大學社會科學研究中心,以隨機抽樣電話訪問形式,在今年6月訪問超過500名香港市民,以評估香港市民現時的置業情況、了解其置業意向及對未來樓價走勢的意見。

  結果顯示,有71%受訪者認為現時屬於差或極差的置業時機,在年齡組別21至29歲的年輕受訪者當中,亦有超過七成認為現非置業好時機。而認為現時屬於好或極好置業時機的受訪者比例,由今年首季的4%下降至現時的2%。因此,有近五成的受訪者對於現時置業非常不感興趣或頗不感興趣,但仍有四分之一的受訪者非常感興趣或頗感興趣。

  多數人認為樓價未來平穩向上

  至於對本港樓價走勢的看法,今年第二季,有28%受訪者認為樓價會在未來12個月下跌,而認為樓價在未來12個月上升的受訪者比例則有36%,至於展望未來12個月樓價平穩的受訪者亦有36%,整體而言,認為樓價將平穩向上的佔多數。

  花旗銀行零售銀行業務主管李貴莊表示,調查結果發現,不少市民觀望樓價會持續攀升,對於置業仍感一定興趣。建議有意置業的市民應首先衡量自己的置業能力,全面評估個人的財務狀況及負擔,並選擇一個適合自己的按揭計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