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币中间价调升126点料长期温和升值

2019-07-19
来源:第一财经

  7月19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较上日调升126点,至6.8635,中间价升值至2019年7月2日以来最高,升幅创2019年7月11日以来最大。同时,中国央行今日开展10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投放1000亿元。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18日下跌,截至纽约汇市尾盘,下跌0.44%,报96.8041。

  上周以来,人民币处于谨慎升值状态,美元/人民币在6.8590~6.8950区间波动。随着人民币贬值预期回落,交易员反馈称,中间价动用的逆周期因子显著减小,CFETS(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人民币指数全周小幅回升,站稳93水平。多数机构认为,美元进入弱周期后,即使走弱幅度有限,仍可能使人民币维持温和升值行情。

  本周一以来,离岸市场美元/人民币各个期限的期权隐含波动率走低,其中一年期基准降至最低4.5左右,目前仍维持在该水平附近。外汇期权通常被用来度量市场情绪以及对汇率未来波动方向和幅度的预期,期权定价的关键是隐含波动率。一般而言,当市场对人民币贬值预期下降或交易量较低的时候,隐含波动率倾向于下行。

  人民日报头版评论文章称,6月中旬以来,在经历前期短暂波动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稳中有升。预期稳——告别单边模式,有弹性双向浮动逐渐成为新的常态。有担当——不搞竞争性贬值,让市场在汇率形成中发挥更多作用。支撑强——人民币汇率有实现长期稳定的坚实基础。受访专家纷纷表示,前期人民币汇率出现阶段性波动,是外部环境变化影响市场预期的结果,在可控范围之内。人民币汇率支撑强劲、基础坚实,其长期走势将保持基本稳定。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